传301医院拆除江泽民题词 很多人兴奋(图)

发表:2014-07-3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31日讯】中共领导层决定拿下大老虎周永康之际,北京流传著一个消息,说西郊301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楼顶上江泽民题词大字,已被拆除;很多人为之兴奋不已。

拿掉周永康,是不是这场反腐大战的终结,还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共老人政治终结的钟声,这回敲响了。

中共自改革开放以来,就陷在老人政治的怪圈中不能自拔。每一朝的领军者都深受老人政治之害,有些人又变成新的政治老人。

受老人政治之害最深的,是邓小平垂帘听政下的胡耀邦和赵紫阳,他们都是在中共最高领导人位子上被人揪下,最后胡耀邦被活活气死,赵紫阳则软禁在富强胡同六号,他的小院数十公尺之外就是明朝的东厂。

不知是巧合还刻意,就在宣布审查周永康的同时,网上开禁胡耀邦和赵紫阳的资讯,民众可以自由搜索他们的相关资料。不管这不是为之平反的先声,但选在这个时候,不无象征意义。

这象征意义对在任的领导人来说,意义重大。在客观上,他们办这件事,不用再去问政治老人的意见,因为谁都知道,赵紫阳就是他们圈禁的,胡耀邦在一定意义上,也是被他们气得不说话捂胸而去。

在此之前,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发前,有人要求将谷俊山结案,以免火烧到徐才厚,习近平顶回去:“这案怎么结,你说怎么结?”结果没理老人说项,最后是把徐才厚给办了。

从去秋到今夏,为了如何处置周永康,现任和前前朝较量了多回合。5月,传出习近平妥协的声音,但他从中南美之行回京,立即就把周案给结了。因为老人们都到了北戴河,再拖,更麻烦。

办了周永康,不仅是反腐的阶段性结果,还是中共权力政治阶段性变局。就此一役,没人再敢扮政治老人大声说话,老人政治或者从此终结。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