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霸为何屡被世界名校拒之门外

发表:2014-08-03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学霸”一直被大家所认可和羡慕,学霸是其他中国学生学习的榜样,更是中国众多高校争先抢夺的资源。但是,面对世界名校时,学霸不但没有鹤立鸡群,反而往往名落孙山。有人不禁问到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世界名校拒绝学霸的情况早已屡见不鲜,下面留学专家就为大家分析一下世界名校为什么拒绝学霸。

学霸被拒原因

有些学霸有漂亮的语言成绩,平时成绩在学校也是佼佼者,但却没有被世界名校所录取,这让习惯了“唯分数论”的学霸们难以理解和接受。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学霸之所以屡屡被世界名校所拒,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学霸虽然有过人的分数成绩,但自身的综合能力并不符合世界名校的“口味”。

世界名校更青睐什么样的学生

世界名校在录取学生时,虽然学习成绩是最基本的要求,固然重要。但是,学生的个人品质和魅力才是名校录取的关键点。除了分数之外,世界名校更在乎的是能从其他方面展现学生的能力和个性,从而挑选出综合能力比较强的合适的学生来培养。

被拒≠能力不足

在中国习惯了处于佼佼者的学霸被世界名校拒绝之后,部分学生开始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虽然被拒,但并不代表能力不足。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学生申请世界名校,而名校的录取名额是有限的。世界名校追求精益求精,挑选各方面表现最好的学生录取,这就导致一部分学霸与名校擦肩而过。被拒不代表能力不足,只不过是世界名校申请竞争太大。

被拒后解决方案

被世界名校所拒后,并不是没有出路。想要快速出国留学的同学可以查询一下哪些院校的招生仍在继续,学生好全力准备这些仍在招生的院校的申请事宜;或者学生还可以选择各国名校的跳板,这样的“曲线救国”也可以圆名校梦。

目标明确想要直申的同学则要总结自己失败的经验,客观分析被拒原因,“重整旗鼓”重新再来。

来源:搜狐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