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娃”3岁开始不穿衣 风霜雨雪无例外(图)

发表:2014-08-03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凉山州会东县一个偏远的山村内,双目失明的贺会强从三岁被火烧伤身体后,开始拒绝穿衣服,一年四季浑身赤裸,风霜雨雪也不例外,被外界称为“火娃”。在贺会强身上,有着许多悲剧的事情,3月大时,母亲染病身亡;1岁多时,眼睛疼痛致失明;3岁左右,父亲在大山中放羊时,跌落山崖,不幸遇难。也是3岁左右,在家烤火的他衣服被引燃,治疗后的贺会强性格突变,拒绝穿任何衣服,至今已有27年。

据报导,贺增芝介绍,贺会强自从被烧伤后,除了拒绝穿衣服外,还拒绝与任何人说话。这些年来,偶尔他也会自言自语一番,但没人能听懂他在说什么,“你说了什么,他都没有反应,除了‘吃饭’。” “有时候,他会一个人咿呀自语,没人知道他在说什么。”姑父何真富讲述,因为从小不与人交流,也不穿衣服,贺会强几乎是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长大,没有交流,也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们怀疑他有自闭症。” 在长期裸体生活的期间,贺会强身体却异常的好,“很少得病,感冒发烧都没有,只是有点大便不畅。”贺增芝说,此前他们也带贺会强到会东县进行过体检,也未查出什么病情。

“出生1个月,他母亲就病了,3个月大时母亲去世了,在1岁多时,眼睛疼痛致使失明,3岁多时,父亲上山放羊,也跌落山崖,不幸遇难。”讲述贺会强的身世,蔡正良满脸皱纹的脸上,更多的是对孩子的可怜,以及对孩子命运的无奈。在贺会强三岁时,一次家中无人,独自在家烤火的贺会强身上衣服被引燃,致使贺会强腹部等多处烧伤。因为没钱医治,在各种土办法治疗后,贺会强再也不穿衣服。

其实,贺会强的父亲有三个兄弟和一个妹妹,虽然大家都愿意照顾年迈的老人,到对行动不便、不穿衣服的贺会强,大家却有着很多顾虑。如今,两名老人均已76岁,年岁已高,不知道还能照顾贺会强多久。“他是我的孙子,我肯定要照顾他。”贺增芝表示,虽然年岁已高,但她不会放弃孙子,直到自己不能动为止。不过,也因为年岁已高,老两口担心哪天无法再照顾孙子时,孙子该如何生活,希望有好心的人能帮助他们。

火娃”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因为贺会强家的房屋已经有百年的历史,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在新田乡、平街村和亲戚们的帮助下,去(2013)年重新给贺增芝家修建了一间房屋,以供家人居住。而乡上,也将贺增芝老两口中的一人办理了低保,将贺会强办理了高残五保户,以确保家人的生活能吃饱,而不会饿肚子。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