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近期召开 启“巨大的内部战争”(图)

发表:2014-08-07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7日讯】大陆第一财经报导,北戴河,地处北京近邻河北秦皇岛的度假胜地。在中国的政治语境中,它往往是高层决策、把脉国是的代名词。

有消息显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拟于近期召开。在这个打虎正猛、保增长发力的节点,会议主题引人关注。

分析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反腐持续升温,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消息刚刚公布,中央又明确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探讨“依法治国”主题。这些重大议题都可能会成为今年北戴河会议的交流重点。

也有分析指,在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前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周永康案或启动一场巨大的内部战争。

据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上台后配合宣传战铺路,但中宣系统却把持在江派常委刘云山手中,两派宣传暗战频频。

官方最大媒体《人民日报》属下《人民论坛网》4日抛出署名文章,替江派余党发声,称“反腐要提防大老虎们联手反扑”,并建议对于余下官员的所谓“历史共业”,作特殊处理,即特赦。

另一媒体《光明日报》主管的《新京报》,6日随即刊发署名文章《反腐不进,才可能“反扑”越盛》,针对《人民论坛网》文章对存量腐败“特赦”的观点进行还击。

文章认为不应只强调反腐风险,反腐半途而止会导致反扑越盛。并特别强调,只有“触动利益,触动灵魂”,“反腐的现实和潜在风险才能真正消除。”不能搞“特赦”。

而在8月5日,大陆媒体曾刊登习近平反腐言论“个人生死毁誉无所谓”,该文随后遭全面删除。外界指此举是刘云山在利用宣传口进行反抗。

7月29日《人民网》也曾发表据指援引习近平政治局讲话的评论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该文在网站也是先刊登后删除。

此前刘云山也曾控制中宣系统,多次删除习近平的讲话,及替习近平解释“宪政梦”,给习贴上“左”的标签。

上月陆媒《西陆网》披露,中共空军上将刘亚洲访谈中,刘罕见提到大陆有“巨大的内部战争”危机。刘亚洲为亲习近平的军中势力,此言论被指暗示中共内部派系终极恶战在即。

《第一财经日报》今日刊文《北戴河会议引关注:当前是打老虎和保增长节点》,称拟于近期召开的北戴河会议,是打虎发力的节点。文章援引权威人士称,继续打虎、周永康立案审查将是会议重点。文章并指北戴河会议处于四中全会之前,中共高层能否意见一致,对打虎大决策有重大影响。此外,《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披露,习近平已设立了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传将出任联合作战司令部副主任。路透社8月1日引述消息称,刘源可能被提拔为中共军委副主席。

与此同时,周永康7月29日被宣布立案后,中纪委巡视组次日随即进驻江泽民大本营上海。

时评人士陈破空认为,习近平的动作似乎比外界想象的快;形势不由人,先下手为强。他指,种种迹象显示,中国可能正发生某种形式的政变,就发生在习江各自的权力中心,北京与上海之间。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每一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