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真假普选的香港较量(图)

作者:曾伯炎 发表:2014-08-12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2日讯】皇权时代,都是臣民,俗称蚁民顺民,没有选民,权力由权力者世袭,或者任命,就无选举话题。只有现代民权社会,臣民变公民与选民,不仅能决定自巳命运,也能选举为自已服务的公仆,才叫当家作主人。1949年,毛泽东站在天安门高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其实,只有他站起来了。另一个主席刘少奇也要向他俯首称臣,乃至被打倒趴下,死于非命。所以,民众手上有选票,可以挑选权力者,并决定权力者命运,也掌握自巳命运了,才是站起来的标志,更是皇权社会变民权社会的标志,臣民变公民(主人)的标志。那么,今天港人争治港权,争选举自主权,也是香港人争真正当家作主了,普选,巳成焦点。

可是,港人要真自主,真选举,真“一国两制”吗?就逆了北京的意,他们用假选举管控大陆的陆民,几十年了,玩陆民假民主假选举,巳几代人了,若被港人弄假成真,这假自主变成真自主,破了例,开了头,这党主一切的格局,岂不被民主打开缺口吗?若港人争到真选举真民权,岂不削弱了中共的专制党权吗?

港人的公投与占领中环,表现出港民不同于陆民,北京说,这是什么西方敌对势力的乱港阴谋。而港民有一半家庭,乃是大陆专制逼得逃港的难民。家里都有一本帐,早骗不了呵。

北京操啥心,怕啥不爱国的人被选上当了港首了哟?你看美囯,几乎多数是外国移民,从不怕选出个不爱美国的人掌权,现在,旧金山选个华人当市长,就不怕旧金山不姓美姓了华。选个黑人后裔奥巴玛当总统,也不怕这黑种变了白种。说美国英国啥敌对势力来港渗透操纵选举,别说难骗港人,大陆人也觉醒了。请看网上这段子对你们假选举的嘲讽吧:

《选领导》

美国佬牛逼的说,我们上午投票,下午就知道谁是总统了。

中国人淡定的说,傻逼美国佬,我们今天投票,去年就知道主席是谁了。

朝鲜人蔑视地对美国人和中国人说,我们不用投票,小时候就知道了。

日本人一脸囧相地说,我们一直在投票,就是不知道是谁当首相。

俄罗斯人淡淡一笑,我们总统当累了当总理,总理当累了当总统。

一个古巴人疑惑地看着各位,弱弱地问:哥,领导人还能换啊?

难道香港人还不如大陆人醒吗?毕尽在自由开放中成长,不是在大陆洗脑教育中愚弄。这段子告诉中南海,人们对你们用假选举假民主诈骗,是多么深恶痛绝了哟!

还能把你们在大陆小圈子里决定任命谁,再拿出去走一下选举过场那一套操作,移植香港,梁振英就是这么操控出来,硬要港人接受的。一推再推,推到2017年的普选,还想如法炮制,可能吗?

因为,一国两制这话,是共党教父邓小平说50年不变,向英国萨切尔拍胸口说的。能悄悄地小小地变,干脆拿出个白皮书,大变脸,把邓小平保证的50年,17年就不一国两制,就说香港人的自主权,不是中英两国签过字,交联合国备案文书约定。现在,是北京想给港人多少权才有多少权了。港人也像藏人命运,签的那西藏和平解放的17条协议,也是最早的一国两制版本,才3、4年就撕毁不认帐,今天,达赖要求回到17条协议,也拒绝,印度那藏人流亡独立政府,也是逼出来的,现在,把港人也逼得喊港独了,这责任,不在北京,可推给奥巴玛、卡梅隆吗?

可见:港人这争真普选,是不甘做假公民真臣民的公民运动,是争取现代的香港,不向皇权专制变态为党权专制的历史倒退运动。当年,习仲勋任仲夷是以香港为范为现代,仿效学习香港,才建出深圳。也只捡了点市场自由,就那点自由,便点石成金,变渔村为繁荣城市,并且,香港廉政公署成功的亷政,也还没学到半点,就可颠倒回去开倒车,叫香港向大陆看齐吗?

而这些年,你们北京的权贵特权阶级,巳将你们的腐恶与丑痞,带入香港, 难道留一片洁净自由的土地,不遭大陆党文化党独裁污浊的活力香港,不也给中国留一线希望?只要把香港的自由扼死,可以肯定:香港就成死港了。
胡适先生在90多年前说:争你个人的自由,就是争国家的自由。

那么,老夫觉悟到:争香港的民主自由,不更是争大陆中国的民主自由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