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肃江泽民的信号弹 习近平:义无反顾 (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8-13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于8月11日被逮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上海检察院消息,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于8月11日被逮捕。王宗南曾担任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助理,同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在中纪委进驻上海之际迅速落马。8月9日,官媒以“习近平:对腐败分子,不能养痈遗患”为题,引用习近平过去在地方执政时曾亲口讲的一句话说:“要干就干成,义无反顾,开弓没有回头箭”。

江泽民父子密友王宗南被捕

在中央第二巡视组入驻上海的4天前,即2014年7月26日,王宗南被带走。7月28日,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遭立案调查。7月30日,即中央第二巡视组入驻上海第二天,王宗南被撤销中共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

生于1955年的王宗南在40岁之前一直从政,曾官至黄浦区副区长,为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助理。1995年,王宗南突然跨入商界,任上海内外联综合商社总经理,次年初兼任商社下属子公司联华超市总经理。2003年4月,上海一百、华联、友谊和物资等四大商业集团组建百联集团,王宗南任百联集团第一任总裁。

2006 年8月,上海对上海益民食品一厂、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以及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资产进行集中重组,组建光明食品集团,由王宗南出任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据大陆“证券时报网”当时的报导,2006年的重组是在江泽民的亲自过问下完成的。光明集团在2006年进行整合前是上海益民食品厂一厂,江泽民曾任益民食品一厂第一副厂长。

王宗南落马 习近平整肃江泽民的信号弹

由于王宗南案发生在周永康案公布、中纪委刚进驻上海之际,加之其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习近平在上海敲山震虎之意,不言而喻。

上海政治观察人士、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德国之声的采访时透露,王宗南曾掌控的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江泽民两个儿子均涉及四公司。郑恩宠说:“尤其是江泽民的二儿子,他本身就是上海建设委员会的巡视员,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他们如果不涉及其中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海外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王宗南的落马是习近平要整肃江泽民的信号弹。他说:“周永康被拿下,中央反腐巡视组马上又进入上海,很多人都认为王宗南的落马是习近平要整肃江泽民的信号弹。面对如此强大的舆论压力,江泽民但凡还有些周旋能力,他也一定会想办法保住王宗南,实在不行也要淡化王宗南的处理情况,但是十几天以后王宗南再次被拿出来翻炒,这等于说是在江泽民的上海老家连续给了江泽民两个耳光。”

终极打虎目标 锁定江泽民

中共官媒《新华网》7月30日曾报导称,王宗南与政商界关系千丝万缕,上海反贪风暴或由此揭开。

8月9日,官媒又以“习近平:对腐败分子,不能养痈遗患”为题,对当前外界关注的习阵营“反腐”是句点还是逗点加以诠释,报道引用习近平过去在地方执政时曾亲口讲的一句话说:“要干就干成,义无反顾,开弓没有回头箭”。

第二巡视组入驻上海后,全面进驻上海、江苏、浙江、黑龙江等10省区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分析人士称,细心观察这些部门或多或少与江泽民或其子江绵恒有关。

分析人士认为,王宗南被调查并非突然,预示有着“中国第一贪”头衔的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被锁定。

此外,大陆媒体日前突然抛出江泽民妹妹江泽慧,称其涉周永康案。《九千网》刊文称,“周永康事件引出背后众多不为人知的关系网,华邦嵩与江泽慧关系随之曝光”。在曝光江泽慧的一系列官职头衔的同时,陆媒还直接点名称江泽慧是江泽民的妹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