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有如半死蜘蛛(组图)

发表:2014-08-15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专电,“纽约时报”指中共反贪矛头指向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学者黄靖以“蜘蛛网”形容以江泽民为首的利益共同体。

“纽约时报”揭发中共贪腐不遗余力,报导指出,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贪动作,层级愈拉愈高,打完“苍蝇”及“老虎”后,这次矛头指向“蜘蛛”—中国大陆前国家主席江泽民。

报导说,自从习近平启动反贪腐,藉以巩固政权以来,被清除的中共官员可能数以千计。很多“苍蝇”多因贪污腐败或道德、政治等问题遭到整肃。

纽时报导,从上周起,外界专注的焦点转到江泽民身上。
 
江泽民2002年卸下中共总书记,隔年从国家主席退下来,但透过以往党羽,在党内、军方、商业界依旧维持巨大影响力。

分析家指出,为了改变中共根深蒂固的腐败和经济既得利益,江泽民20多年来的庞大人际网络必须被清除。

日渐衰弱的江泽民本月17日将88岁,有关他的死讯过去一直传闻不断。报导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与全球化研究所所长黄靖说,尽管如此,江的追随者持续打着江氏招牌在外行走,他的儿子更活跃在政经界。

黄靖进一步指出,“江泽民虽是蜘蛛,但却是半死的蜘蛛”。周围围着一堆小蜘蛛,企图保护江,也顺便保护自己。只要江泽民还活着一天,小蜘蛛就会打着江泽民的名声,利用他的影响力,运用他的人脉,迄今江依旧被视为“教父”。

报导指出,中国大陆的微信上周流传解放军301医院大楼楼顶的“江泽民”三个大字已被拿下来的照片。在中国政治艺术里,题字具有高度象征意义,此举被视为这只“蜘蛛”将是下一只“大老虎”。

中共政坛传闻周永康背后有江泽民撑腰,而中共查贪动作起码具有警告江的意味,尤其是拿下周永康及徐才厚。

纽时同时引述北京学者章立凡指出,这些照片在网络到处流传很醒目。此一现象表示确实有事情发生了,江的影响力被拔除了。况且最近中共中央反贪部门已派人进驻上海。


北京301医院楼顶上的题字原来有“江泽民”三字的位置只剩下支架。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院”正被吊下来。(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江泽民其人》 (17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