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厅官坠楼自杀 纪委原拟当天带走他(图)

发表:2014-08-17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7日讯】据海外澎湃新闻报导,三届湖北孝感市委委员李海华,以非正常死亡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仕途。他更显赫的另一个身份是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4年7月9日上午9时许,他从自己位于孝感市政府11楼的办公室坠下身亡。

57岁的李海华,在2012年到达仕途高峰。这年1月,其由孝感市常务副市长升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彼时,这名农家出身的官员,被认为赶上了“好时候”——2011年地方换届后,市委书记不再兼任人大常委会主任渐成惯例。

死亡

李海华死亡地点是孝感市政府后院的花圃。去过现场的人士形容,花圃的土在7月9日被砸出一个洞。

孝感市政府新大楼于2012年启用,四套班子都在此办公。李海华的办公室位于新办公大楼的最高层。

一名当地厅级官员向澎湃新闻回忆了李海华自杀的过程。李自杀后,这位官员参加了孝感市委的一次内部会议,会议的主题就是通报李海华事件。

据这位官员透露,2014年过年后,上级就在查李海华,也就是说在湖北省委巡视组来孝感之前,组织上就掌握了他的问题,那时起就听说他精神压力很大了。

“到今年6月份省委巡视组向孝感市委反馈巡视意见后,查他基本确定了。当时比较肯定他有经济问题,未确定的是查办的时机。”这位官员说。

7月9日前,湖北省纪委工作人员入驻孝感,计划在7月9日带走李海华,带走的形式是最近常见的从会场带离。

7月9日上午孝感市委安排了两场会,主题分别是孝感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生活会和上半年孝感市经济工作总结会。

上述厅级官员透露,7月8日,市委通知李海华参加第二天的会,他以“身体不适”为由,向市委请假。闻讯后,市委书记再次给李海华打电话,要其出席会议,李海华再次告假。

7月9日,在李海华缺席的情况下,市委照常召开了会议。坠楼前,李海华处理了一份湖北省人大专委会的材料。

随后,上午9点左右他关上门,从办公室窗户跳下。

李海华跳楼后,孝感市公安局证实,其系跳楼自杀。现场留有遗书,遗书称“身患多种疾病,常感不适,只能自我解脱”。

“其实这只是第一点,后面还有两点。第二点是说的是,感谢党组织对他的培养,自己对不起组织。第三点则请求组织可以善待其家属。”上述厅官说。

这名高级别官员的回忆,得到了一名孝感市处级官员的认可。这名处级官员通过一定渠道获知了上述内容。

告别

两个消息源告诉澎湃新闻,在7月9日坠亡前,7月8日晚间李海华曾与一名孝感市老领导在孝感市委家属院内,有过1个小时左右的交流。

“自己的问题说不清楚,思想压力大,包袱也很重。”李海华说。

老领导给他两点建议:“向组织说清楚,如实报告;保持心情愉快,不要背包袱。”

李海华的后事由其家人操办。

坠亡后的第3日,李海华的家人和一些生前友好出现在他的告别仪式上。一名参与告别仪式的孝感党委系统退休官员称,除了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现职官员不被允许出现在殡仪馆。

兼任善后处理小组组长的孝感市委副书记主持了告别仪式。告别仪式未回顾李海华的生平、贡献,在主持人宣布三鞠躬、绕遗体一周后,草草结束。

同僚

2014年8月13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称,经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证实,张延臣、刘建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省委已决定免去两人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现正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张延臣、刘建军是8月7日被湖北省纪委宣布接受组织调查的。澎湃新闻了解到,张延臣与刘建军被调查或与他们主政一方时在工程项目和土地使用违规有关。

2012年赴孝感人大常委会任职前,张延臣曾任孝感市政府副秘书长、孝感市高新区工委书记。

刘建军的从政轨迹则相对集中在孝感下辖的孝昌县。刘建军历任孝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孝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孝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孝昌县委书记。

两个可靠消息源向湃新闻证实,3人出事不存在关联。

至李海华自杀,其与张延臣仅共事两年半时间,而刘建军是2014年过年后才进入孝感人大常委会任职的。

出事前,李海华与张延臣均住在孝感市城站路的老市委大院。因为住房紧张,刘建军未能搬入老市委大院居住。

在老市委大院,身居要位李海华与张延臣和邻居们甚少来往。

落马后,张延臣的往事在院子里被重新提起。一个往事是,在2000年左右女儿高考期间,张延臣曾借监考人员的工作证进入考场,站在女儿身边。有人发现后,其才离开考场,但被免予处罚。

出任高新区工委书记时,张延臣曾不被看好。

一名在孝感工作20年的官员称,因为政绩不明显,且与班子成员不和,张延臣曾从高新区调回孝感市政府工作。

2006年,孝感市委书记易人,高新区成为孝感发展一个重要战略。因为熟悉高新区工作,张延臣再次回到高新区任职。2012年,孝感高新区成功晋升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级别从正处变为副厅。

值得一提是,张、刘落马前,孝感政界已有官员落马。

今年5月,孝感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仕刚已落马。孝感政界人士称,李海华出任副市长初期,周仕刚是其秘书。

2012年,孝感原副市长吴方成因在干部调整、承揽工程、调整规划设计方案等方面受贿入刑。

公开资料显示,吴方成在2007年至2010年间担任孝感副市长,与李海华共事3年。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澎湃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