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直接暴露在太空的后果(图)

发表:2014-08-17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直接暴露在太空的后果(网络图片)

人体直接暴露在太空会怎样呢?在那个没有重力,没有氧气的环境。人的眼睛会爆出来吗?血液会迅速的沸腾蒸发?经过上世纪60年代的动物实验和对发生在太空和气压舱的事故总结,我们发现,人直接暴露在太空中的结果并不是我们想像中的那样。

暴露在太空中,你首先会注意到的是缺氧,但是你并不会因此马上丧失意识。你的身体会继续利用你血液中的氧气,这大概能维持15秒。如果这个过程中你并没有屏住呼吸的话,你大概可以生存2分钟,而且不会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但是如果你屏住了呼吸,那你就“杯具”了。由于大气压的下降会导致你肺里面的气体迅速膨胀,并且把肺部撑破,气体会进入你的循环系统。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突然暴露在真空环境中,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你肺里面的气体全都呼出来。

还有一件你比较无能为力的事,暴露在太空中大约10秒后,你会发现你的皮肤和组织开始出汗。这是在零气压环境,你体内的液体开始蒸发导致的。不过由于人类的皮肤强度足够强,你并不会好像气球那样膨胀破裂。此外如果你被带回到正常气压的环境,你的皮肤和组织也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除非你休克了,不然暴露在太空中并不会影响你的血液循环,因为你的循环系统可以维持足够的血压保证血液的流动。宇航员Jim LeBlanc在1965年的一次空气舱实验中,由于太空服出现漏气,导致他暴露在接近真空的环境中。在本次事故中Jim大约保持了14秒的意识,根据他的描述,暴露在真空中舌头上的水分会沸腾,而他在昏迷前最后的感觉就是舌头上在冒泡。参与实验的研究人员在Jim暴露在真空中约15秒后才发现异常,并及时往空气舱中重新注入空气,Jim也因此获救。

由于缺乏太空服的保护,你会直接暴露在宇宙射线中,这样会导致你严重晒伤,此外你还可能会得减压病。不过,虽然外太空的温度非常低,但你并不会在窒息前被冻僵,因为在缺少对流和传导的情况下热量并不会如此迅速的流失。

如果你最终死在太空中,因为缺乏氧气,你的尸体并不会像地球上的普通尸体那样腐烂。如果尸体比较接近热源,那么最终会变成干尸;否则你将会被冻结。如果你是死在宇航服内,那么将会尸体会腐烂,直至宇航服内的氧气被耗尽。不管以上哪种死法,由于缺少空气,尸体不能被降解,你的尸体都将会保持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并且在广袤的宇宙空间漂浮数百万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