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被删除的新闻:江苏省委书记和省长一齐受处分(图)

发表:2014-08-18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8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江苏昆山中荣公司“8·2”粉尘爆炸事故后,后续调查发现存在诸多人为因素。目前已有多名官员受到处理,包括昆山环保局、安监局两部门局长被就地免职。据凤凰卫视报道,最近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也分别获警告处分。目前事故后续调查仍在进行,中国国家安监总局透露,会有更多责任人受到惩处。但截至发稿,凤凰卫视旗下凤凰网已经删除了这条新闻,大陆多家转载了此消息的媒体也在陆续删稿。

据陆媒公开报道,2014年8月2日上午7时37分许,江苏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截至2014年8月6日14时30分,共75人死亡,185人受伤。2014年8月7日,江苏昆山爆炸涉事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被刑拘。事故发生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作出批示。最高检和国务院检查组也迅速介入,后事故调查组确定,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发生爆炸,昆山爆炸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责任主体是中荣金属制品公司,主要责任人是企业董事长吴基滔等。当地政府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力。

除此之外,事故发生后,官方迅速惩处相关官员,包括昆山环保局、安监局两部门局长就地免职,而更高级官员中,包括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也分别获警告处分。后续调查显示,中荣公司无视安全生产的情节相当恶劣,国家安监总局指会有更多责任人受到惩处。

截至目前,事故调查组已认定有五大原因造成了“8·2”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分别是企业厂房没有按二类危险品场所进行设计和建设,违规双层设计建设生产车间,且建筑间距不够;生产工艺路线过紧过密,2,000平方米的车间内布置了29条生产线,300多个工位;除尘设备没有按规定为每个岗位设计独立的吸尘装置,除尘能力不足;车间内所有电器设备没有按防爆要求配置;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不完善、不落实,没有按规定每班按时清理管道积尘,造成粉尘聚集超标;没有对工人进行安全培训,没有按规定配备阻燃、防静电劳保用品;违反劳动法规,超时组织作业。

凤凰卫视援引中国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称,在这些结论的基础上,将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责任追究,到那时可能会有更多的责任者受到应有的制裁。

安监总局在15日公布了严防企业粉尘爆炸的五条新规定,吸取中荣特别重大事故的教训,规定车间粉尘超标要停产撤人,安监总局、煤矿安监局还在最近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防范煤尘爆炸事故,包括江苏在内的大陆多个省区,正在重点产开企业粉尘安全排查。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