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实记者被斩首 奥巴马:暴行震撼良知(组图)

发表:2014-08-21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斩首的美国战地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4年08月2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华盛顿《The Hill》在这个周三(8月20日)的报道,美国政府证实,ISIS极端恐怖组织题为“ISIS给美国的信”视频是真实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这桩野蛮杀戮“震撼良知”,并誓言和ISIS继续抗争。被害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的母亲则呼吁ISIS停止这种滥杀无辜的行为,并称她的儿子是杰出的。

因为杀害美国记者的刽子手是英国籍公民,英国首相卡梅伦立即从假期中赶回办公室,处理此事。在玛莎葡萄园岛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被召回。

奥巴马周三表示,美国记者被“伊斯兰国”恐怖分子野蛮屠杀“震撼人们的良知”,奥巴马同时发誓言,继续和伊斯兰激进组织抗争。他说:“美国政府将继续做必须保护我们人民的事,我们会保持警觉,我们对(恐怖分子)会更加无情。”

美国参议员Marco Rubio, R-Fla.表示,这桩残忍的斩首,标示“伊斯兰囯”恐怖分子向美国宣战。

被害记者的父亲约翰·福利(John Foley)发表声明表示,为自己的儿子感到自豪。奥巴马也致电表示哀悼。

他的母亲戴安娜·福利(Dania Foley)也表示,“他是一个勇敢无畏的记者,他总是希望他能回来。”她说,她的儿子“绝不会要我们去仇恨,或者痛苦。”

约翰·福利谈到儿子和另一位仍在ISIS极端恐怖组织手上的记者时,他说:“他们从来没有伤害任何人,他们想提供帮助,他们没有理由被屠杀。”他表示,当人们问,为什么詹姆斯曾多次出现在那种危险的地方?他回答说,“为什么消防员会一次次去着火的房子?这是他的工作。”

“我们知道吉米自由了。”约翰说, “他终于自由了,我们也知道他在上帝的手中......我们知道他是在天堂。”

奥巴马说,福利的死,令他心碎。在21世纪,没有ISIS极端恐怖组织存在的地方。奥巴马谈到要严厉打击ISIS。他把ISIS比作“癌症”,会传播全世界,继续折磨和杀害平民、屠杀宗教少数派,并强奸妇女。

他还说:“喜欢ISIS的人终将失败,因为胜者是建筑世界的人,而不是破坏世界。”

美国国务卿克里则表示,ISIS组织应将被粉碎。

白宫证实美记者被斩首

在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题为“ISIS给美国的信”视频中,于2012年11月在叙利亚被绑架失踪的美国战地记者詹姆斯•福利被处以斩首之刑。ISIS极端恐怖组织威胁道,美国若不停止空袭伊拉克,就要再杀一名《时代》杂志美国记者斯蒂芬•乔尔•梭特洛夫(Steven Joel Sotloff)。


被斩首的美国战地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的生前照

这段视频被发布在了YouTube上,在视频中,福利身着橙色服装,跪在沙漠中被迫作出声明,要求美国停止其干涉伊拉克的行为。站在他身后的一名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身穿黑衣,并用黑布挡着脸。

这名蒙面ISIS武装分子称,对福利的处决,是对奥巴马总统下令美国在伊拉克境内空袭该极端恐怖组织的报复。

周三上午,白宫证实了这段视频的真实性。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凯特琳•海登(Caitlin Hayden)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界分析了最近发布的美国公民詹姆斯•福利和斯蒂芬•乔尔•梭特洛夫的视频。我们已经证实视频是真实的,将进一步发布关于此事的进展。”

海登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曾表示:“如果这个视频是真实的,我们为这个无辜的美国记者被残忍杀害而感到震惊。同时,我们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面对“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的威吓,有数百人发起拒绝分享这部影片的运动,不让恐怖武装份子的策略奏效。华府的外交政策专家佛斯特(Joshua Foust)表示,任何的转载,都是在帮恐怖主义打知名度。

美军帮助库尔德夺回最大水坝

2012年11月22日,40岁的福利在叙利亚北部遭不明武装份子绑架,当时他正在为波士顿的网络刊物《国际邮报》(Global Post)和法新社(Agence France Presse)工作,整整一年音讯皆无。

据《每日邮报》报道,詹姆斯•福利的家人在2014年初曾向外界喊话,祈求帮忙找回儿子。他的父亲约翰曾说:“詹姆士是个客观的记者,他在叙利亚担任战地记者已经超过一年,他对描述战区居民的生活故事充满热情。”老父亲的呼唤,却再换不回孩子的生存机会。他的母亲戴安娜在家人设立的网站发文说:“他是个很棒的人,也是很棒的儿子、兄弟和记者。”她说,儿子为了让外界看到叙利亚人民的苦难牺牲生命,并要求绑架犯释放其他人质。


詹姆斯•福利的父母

视频中还显示了另一位美国记者史蒂芬•乔尔‧梭特洛夫(Steven Joel Sotloff)。蒙面的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威胁道,如果美国不停止其在伊拉克的空袭,将会杀害梭特洛夫。

8月17日,在美国的空袭协助下,库尔德(Kurd)的武装部队夺回了曾经被“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武装控制的伊拉克最大的水坝——摩苏尔大坝(Mosul Dam)。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重夺水坝是打击“伊斯兰国” 极端恐怖武装分子的重要一步,空袭行动会持续。

盘踞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广大地区的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就像一头不断增长的怪兽,已经威胁到约旦、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其它波斯湾国家。

在美国的频繁空袭下,自封“哈里发国”(Caliph)的“伊斯兰国”领袖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担心被炸,在30辆悍马军车护送下逃回了叙利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