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大发国难财 汶川地震获利20亿(组图)

2014-08-28 01:05 作者: 董林杉

手机版 正体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不作不死”纽约上演丑剧

【看中国2014年0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8月26日,大陆媒体曝光了陈光标曾在四川汶川地震后大发国难财,称其利用德阳、绵竹等地的场地平整土方赚到20亿。众所周知,陈光标是一个政治投机者,一个包装自己成“首善”的伪君子。他另一个鲜为人知的真实身份是中共江泽民集团扶植并潜伏在商界的特务。在中共高层博弈已进入决战时刻,被中共江派重金打造的“中国首善”陈光标的丑闻再次被抛出。

陈光标被曝通过汶川地震赚到20亿

8月26日,据重庆青年报记者报导,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陈光标一度把自己包装成救灾英雄。事后,陈光标成立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在抗震救灾结束后,江苏黄埔免费承接了江苏对口支援的德阳、绵竹等地70%的场地平整土方工程。

报导指,在汶川地震中,绵竹市的工业企业厂房和公共基础设施均遭受重创。中国新兴建设集团三公司原党委书记戴玉春表示,如果算上这些,陈光标在汶川地震中回收的废钢材保守估计在百万吨以上。

报导还称,江苏省再生资源协会2008年底会议纪要显示,2008年5月,江苏当地废钢收购价格为每吨4000元,到2008年底时跌至每吨1800元,废钢材收购的均价在3000元左右。

据此推算,陈光标及其公司在绵竹回收的以百万吨计的废钢材,价值30亿元。按其承接70%场地平整土方任务计算,其在绵竹灾区回收的废钢材价值约20亿元。

据了解,陈光标在北京、成都、香港等地以不同名字注册了公司。令人费解的是,即使公司业务量扩大了,陈光标也不主动申请增加公司注册资金,任由公司处于账面亏损状态。

对于上述媒体报导, 26日下午,陈光标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否认上述报导,称自己承接场地平整土方任务应是80%,而且免费干活,一分钱没拿到,公司亏损,烧油就烧了接近2000万。

陈光标的拆迁史就是他的发迹史

2003年4月,陈光标注册了江苏黄埔公司,开始涉足并不被人看好的拆迁危旧房行业。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南京市承办世界华商大会,江苏展览馆旧馆需要拆除。陈光标找的南京市领导,揽下了此业务。陈光标事后对《京华时报》称,这笔拆迁业务,刨开工钱和其他开支,纯赚了285万元。陈光标说,这笔意外的财富让陈光标在拆迁行业一发不可收拾。紧接着,陈光标在当地接手了南京钢铁厂等一系列拆迁工程。

其实,真正让陈光标发迹的还是通过所谓的慈善捐款,打造知名度和美誉度,再通过贿赂获得政商高层的支持。陈光标与去年年底落马的原央视副台长,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关系非常密切。得到了李东生的提携,央视等喉舌媒体大力为其包装,近几年被塑造成中国慈善界“楷模”。

此外,李东生把北京较大的拆迁业务包括迎国庆60周年长安街拓宽改造拆除工程、中央办公厅085工程、商务部老办公大楼拆迁、奥运会建筑物辅助拆除工程等都给了陈光标。2010年4月接到北京城建集团央视项目总承包的邀请招标,在当年7月23日中标。2010年8月,陈光标还获得了担任拆卸央视着火配楼的工程,并任总指挥。

北京城建集团廖安国表示,央视项目整栋楼的工程量大约是2.5万平米,“这一单下来,陈约有2000万元的利润进账”。 陈此前也曾表示,整栋楼拆卸下来,“废料”再利用,可产生约2000万元左右的价值。

江苏黄埔还先后参与了江苏、上海、北京、香港等十多个省市的废旧拆除工程,拆除面积达2亿平方米,回收废旧钢材数百万吨。

戴玉春说,“2亿平米仅废钢材就是150亿到180亿元的产值。按20%的回报率计算,有30亿到54亿元的利润。”

“一手工程的利润率有10%到20%,而二手工程的利润率只有4%到5%,刨开人员工资、税费、机械损耗等,每年就2个亿左右的利润。”陈光标说。但号称一年2亿利润的陈光标,名下可查固定资产不甚了了。

陈光标利用慈善进行政治投机

据报道,2007年陈光标有了“中国首善”的称号。陈光标的发迹很显然得益于他的所谓“中国首善”的名头,他自己也曾对外说,他60%的工程都靠“中国首善”的头衔得来的。

一位熟识陈光标的拆迁行业人士称,陈光标从事慈善捐款可以拉近与地方政府领导的关系,基于陈光标在人脉和慈善的铺垫,获得地方政府项目就容易多了。也就是他的所作所为不但不是慈善,反而是反慈善。因为他所谓捐的钱其实是捐给权贵,来买订单。

一位参与此次竞标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竞标中,后来从陈景标处转手的浙江某公司当时就在竞标现场,但一直没有举牌,而是等待陈景标竞得后再从其处购买,此次拍卖,当地政府早已有安排,实为潜规则。

陈光标做慈善?这钱的来源是不是基本的劳动收入或合法经营的收益?他所谓的捐献的钱到底捐给谁了,用什么途径合理的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收中。 而不是捐给官僚,用钱行贿。

重庆青年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陈光标的捐赠多处含糊不清,有些受捐赠单位根本不存在。他每每号称的捐助资金与其实际捐助额总有巨大出入,其在泗洪县拆迁问题上,屡屡被老乡发帖指为“中国首骗”(见2011年4月30日《南方都市报》报道)。

陈光标在2011年1月公布了自己总额达3.3亿的“慈善成绩单”,不过承办“中国慈善排行榜”的《公益时报》的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大部分捐赠都无法核实,许多捐赠根本没有到位。

稍后在4月,《华夏时报》,《中国经营报》先后刊登文章,质疑陈游标捐赠纯属谎言。《南方都市报》和《南方人物周刊》也刊登关于陈游标的重磅报导,揭秘他在汶川地震时所谓的千里驰援,根本不存在,所谓的“14亿”捐款,很多没落实,或根本无中生有。

另外,镜头外的陈光标似乎跟“慈善家”完全不同。他曾经威胁媒体记者,还雇人公开辱骂媒体。为了在老家盖商业街,把当地的老商业街的商户迁走,雇佣大批打手还进行了强拆。

中国民协原理事、著名民俗学者霍尚德直言:“假借慈善之名博取个人名望和利益,迟早都会穿帮。”

为江派站台 陈光标纽约上演“丑剧”

据报导,陈光标是中共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国际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是江派通过央视重金打造的“中国首善”。陈光标与去年年底落马的李东生关系密切。李东生曾利用其控制的央视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等节目造假,长期为陈光标宣传。

每到中共高层搏击的关键时期,陈光标就会替江派站台。他在今年上半年,先后两次赴美国利用商业炒作,推出据称是参与“天安门自焚伪案”的两母女。 1月7日,陈光标出价10亿美元去美国收购《纽约时报》遭拒,在曼哈顿万豪酒店的新闻发布会上,将自称是13年前在“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毁容的陈果母女摆到台上,试图诋毁法轮功。6月25日,陈光标以在纽约中央公园船屋设“千人宴”为名,午餐进行到一半时,陈光标再次推出陈果母女,污蔑法轮功,暴露此行的真实目的。但是,中共党媒过滤“自焚伪案”,外媒见大陆媒体对陈一概不报,知道陈背后的主子处于下风下水。另外,除了少数被中共洗脑的大陆人外,几乎全世界都知道天安门“自焚”的真相,所以国际媒体基本抵制了陈的炒作。这两次海外闹剧不仅仅是丢人现眼,更曝光了其所效力的中共江派特务角色。

此前,一篇署名陈光标的推文在网络广传。推文用“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承认自己是被中共某势力扶植。陈光标在推文上写道“我本生意人,只要能赚钱,无论什么买卖都做。收购‘纽约时报’和带两母女出国,都不是我的本意!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只是替出钱的势力表演一出戏。出钱的势力是刚斗败的高层,我要不配合,我也得完。请大大原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江来合适的时机,我会说出真相!稍后再叙。”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