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坏蛋”少吃为妙(图)

发表:2014-08-29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是一种既营养又便宜的食物,但如果烹调鸡蛋的方式不对,不仅损害健康,也会致癌;也有研究发现,蛋吃多了可能缩短寿命。那么蛋真的就不能吃了吗?

揭晓不健康的6大坏蛋

事实上,蛋一点都不可怕,只要少吃对人体不健康的蛋类,用正确的方式烹调蛋,就能为健康加分。为此,香港《明报》健康网刊出营养师蔡衍彤总结的“饮食中的6大坏蛋”,告诉民众要少吃这些“坏蛋”,以维护身体健康与长寿。

“油炸鸡蛋”增加心脑血管疾病

鸡蛋经过高温油炸会产生大量自由基与反式脂肪,前者侵袭健康细胞,增加细胞癌变机率,后者会增加体内坏胆固醇,提高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咸蛋”吃多有致癌风险

咸蛋在制作过程中使用大量的盐腌制多天,已含有高量的钠。有些人喜欢吃稀饭配咸蛋,吃太多咸蛋不但钠摄入量超标,还会导致血压上升,增加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此外,高盐与盐渍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容易形成具有极强致癌作用的亚硝酸胺。《英国癌症杂志》一篇文章显示,日本柏市国家癌症中心研究学院为18,684名男性进行饮食习惯与身体情况研究分析,发现那些吃大量盐分的男性,罹患胃癌的机率比其他男性增加一倍。

皮蛋”损伤智力

皮蛋在制作过程中加入强硷性溶液,促使蛋白质产生变化,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导致腹胀;有些皮蛋含重金属铅,吃多会导致人体铅中毒,破坏神经系统与消化系统。

“铁蛋、卤蛋、茶叶蛋”难消化

铁蛋、卤蛋、茶叶蛋均经过长时间烹煮,营养不但流失,也不容易消化。此外,鲜奶炖蛋加入高脂的全脂奶,又加入大量糖分,容易让体重增加。

守住营养的健康吃蛋法

鸡蛋有多样的吃法,以营养的消化与吸收率来比较,水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生吃鸡蛋为30~50%。但是对儿童来说,还是蒸蛋与蛋花汤最适合,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容易消化与吸收;老年人偶尔吃整颗水煮蛋也无妨,只要别吃太多。

鸡蛋里蛋白与蛋黄的营养成分不同,蛋白含有核黄素、尼克酸、生物素、钙、磷、铁等,而蛋黄除了胆固醇之外,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12,以及多量的铁、磷等矿物质。但有些人觉得蛋黄会造成胆固醇过高,不吃蛋黄,只吃蛋白。其实一般健康的人,可透过身体的自然代谢,将过多的胆固醇排掉,除非过量进食鸡蛋,否则不会影响健康。

不知不觉吃下大量的蛋

在日常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都添加了鸡蛋,所以每天不知不觉就吃下大量含有鸡蛋成分的食物,如:蛋炒饭、裹上蛋浆的油炸食物、烘焙食物(饼干、蛋糕、面包等)、沙拉酱、布丁、奶冻、面条(通心粉、拉面等)等。因此美国布里格姆妇女医院与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提醒,每星期最多吃6颗鸡蛋,不会增加死亡危险,但吃超过7颗鸡蛋,死亡危险就会增加23%。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