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学生的悲鸣(图)

作者:辰夆 发表:2014-08-31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30日讯】“年轻人,不要多生事端,努力读书,将来贡献社会才是你的责任。”

这类苦口婆心,人生教练式的说话,我听得不能再多了,但我并不是傀儡,也我不要做你的傀儡,不要做你想象中的我。我就是我,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这也是人性之所以珍贵的原因之一。

每逢政治新闻一播出,所谓的长辈就摆出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臭嘴脸,然后把示威、游行、佔中等话都骂得不留情面。真的有如言士所讲:

“从何时开始,政治开始由一种妥协的艺术进化到一种绝不妥协的技术,我们整个立场都成为不能逾越的底线,而全盘否定式的批评则成为这种技术的主要攻击手段。”

在这个时候,矛盾就出现了,我大可以不留情面的一一反驳,尝试唤醒他们的公民意识,但结局只会伤感情,不欢而散。妄想摒除一个成见?痴心妄想。幸运的话,所谓的长辈大多会以一句类似“不分尊卑”,利用所谓长辈的地位,赢得表面上的胜利而作结。搞不好?甚至会老羞成怒,那到时候,就真的难以终结了。

除了不懂得妥协、摒弃成见的人,“宅心仁厚”的人和绝对和平主义者也是讲不过他们的。因为任何违反他们眼中的“正常”就不应该做,他们眼中没有“衡量”,也没有利多于弊,反之亦然。任何大大小小的运动,不论游行、示威、佔中,都会造成一定的坏影响,所以他们就要反!因为他们所追求的,是表面上的绝对和平和所谓的“和谐”,丁点儿乱象也不愿看到,简直是病入膏肓。

话说回来,我好像把他们美化了,其实他们只是自私自利的人。“宅心仁厚”的人和绝对和平主义者,大多是已经赚个够,乘着香港经济起飞的人,也就是所谓的“离地”(其实有定义吗?)。因为已经“离地”,只需要注意自已的资产,利益等等,可惜他们千算万算,算漏了只要政治环境每况愈下,甚至完全成为共产党的爪牙,你的一切还会有所保障?税项现在,政改草案的全面落闸几乎已成定案,你还天真的相信“五十年不变”、“一国两制”、“袋住先”只会令人笑掉牙,笑你天真幼稚。当年,你为逃避那六四屠城的共产党来到香港,如今又送羊入虎口?也许我不应该用“悲鸣”来形容,但一方面要面对政治,一方面要面对家人,腹背受敌令我跌入痛苦的轮回。

因为我是学生,所以我害怕政制、选举等一一关乎我未来的事会倒退,眼见八十后大学生难以挤身中产,难以上车买楼,我努力读书又如何?“生命满希望,前路白茫茫。”

纵使我害怕中央,但因为我爱香港(说出来没想象中呕心),我亦生活于香港,已经再没有让步的馀地。政制改善,选举进步,迈向民主,不就是我们对香港的愿景吗?但现实却是每况愈下,香港政府慢慢变成港共政府,难保日后要先被政府审查,先入党,才能政府部门工作。“全民退休保障”毫无进展,各种福利援助以至教育制度都一团糟,中央又对政改已全面落闸,我将来对社会的贡献,真的能用得其所?

朋友有难我们会伸出援手,而香港,会连朋友也比不上吗?再者,我不想愧对我将来的子女,愧对我的父母,愧对自已当年没有努力争取过。

我们,身为学生,已经没有沉默的馀地了,是时候要拿起麦克风发声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