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恐怖IS围城 “劫后余生”历程(图)

发表:2014-09-02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很多携家在基尔库克避难的人一样,巴提亚希望这意味着他很快就可以还乡了。(视频撷图)

【看中国2014年09月02日讯】被恐怖“伊斯兰国”围困了两个多月的伊拉克城镇阿莫里,此地大约有1万5千名什叶派土库曼人。过去几个星期间,有数以百计的土库曼人逃离这里。穆罕默德.哈米德和母亲在星期六被空运脱险。他描述了“伊斯兰国”围攻下的生活。

他叙诉:这里有“孕妇生不了孩子,因没有医生;导致妈妈肚里怀着胎儿因而死去。另有一群人坐在门口,一枚迫击炮弹就落在他们面前,把他们全炸死了。”

被“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切断水电供应之后,阿莫里的百姓只能靠着咸水井生存。甚至在将近摄氏50度的高温下,使穆罕默德浑身都起疱。“我们所有的身上都热出了疱。”穆罕默德”这么说。

另据三天前被伊拉克军用直升机救走的阿梅尔.阿克拉姆.霍尔希德说,她靠每天喂三次洋葱让孩子们活了下来。“我们只有饼和洋葱吃。我直接把洋葱放在火上烤,只能在上面撒点盐,然后给孩子们吃。因为我们没有别的东西可以给他们吃。”

在星期日凌晨大约1点半,美国开始轰炸已被恐怖“伊斯兰国”围困了两个多月的伊拉克城镇阿莫里周围的阵地,在美国空袭支持下,伊拉克军队和库尔德武装取得了一些战果,伊拉克政府星期日宣布打破了“伊斯兰国”对阿莫里的围攻。

星期日中午左右,战斗在阿莫里的土库曼警察阿里.伊卜拉希米打来了电话,他说: “我们的人已攻下了村子,道路也打通了。真主保佑,再过几个分钟,道路就要完全打通了。”

接着,他在枪炮声中大喊着:“他们来了。他们来了。我们向前推进。来啊,来啊,自由啦!我们攻下沙卡尔啦!”

8月早些时候逃离阿莫里的阿里.巴亚提冲着电话对前线的伊卜拉希米大吼着激励话语。

和很多携家在基尔库克避难的人一样,巴提亚希望这意味着他很快就可以还乡了。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