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疯传周永康案最新进展 (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9-03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将面临司法审判

【看中国2014年09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近日,海外中文媒体从纪委获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将面临司法审判。据称,检察机关已开始与纪委讨论草拟起诉书。由于尚未最后确定其罪行,刑期暂时难以确定。不过早前海外媒体披露,周永康罪恶滔天,死几百次都不够。

自去年12月1日传出周永康被秘密强行带走,今年7月29日曾在中南海兴风作浪多年的“政法王”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后,外界围绕着周永康将如何定罪,以及是否会被判处死刑,议论纷纷。

一时间网络上有关“康师傅”、“大老虎”、“你懂的”、“周元根”、“周滨父亲”暴红,在过去的几百天里,中共官方媒体都在煞费苦心地用这些中国式的“代号”,周旋于各式各样的小道消息、网络传言之间。

海外传媒披露周永康罪状:企图发动政变罪;与薄熙来合谋政变,企图暗杀习近平抢夺政权;谋杀罪;故意制造车祸杀死前妻;贪污罪;贪污金额达一千亿元人民币;滥用职权;收钱帮助罪犯脱罪;释放因用滚油杀人而被判死的宁夏黑帮头目。

《世界新闻网》报导称,周永康最后罪行的确定将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在他任职大国企头头、国务院部长、地方省委书记和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中共党纪和政纪、滥用职权、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利、生活极度腐败;二是纵容家人收受贿赂,为自己和他人谋利,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包庇和纵容黑社会团伙犯罪;三是违反中共组织人事纪律,造成严重后果。

报导称,周永康案的最后定性,是因“极大损害了党和国家声誉,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重大损失”,造成了严重后果。

香港《苹果日报》就曾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中共当局已经下发《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

《通报》列举的周永康罪行包括: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利用职权、其子周某利用其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造成严重后果;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包庇和纵容黑社会团伙犯罪。不过,此通报真实性尚无法查核。

周永康面临“斩立决”

8月1日,海外媒体多维网刊文“盘点周永康可能面临的六种下场”,六种下场中排在第一位就是,周永康有可能被“斩立决”。文中指出,陆媒大量报道周永康前妻照片及车祸细节。曝出:“遭军牌车撞死”新闻,暗示其前妻王淑华之死,是周永康唆使。

文章称,最重要的参考价值还是源于上一个落马的政治局委员薄熙来。2013年,薄熙来被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根据目前情况初步判断,周永康罪名应不会低于薄熙来。如果再加上故意谋杀、滥用职权等罪名,现年72岁的周永康依法判处死刑并无不妥,周永康很有可能被“斩立决”。

分析指出,周永康案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入常无罪”惯例被打破,彰显习、王重拳反腐的决心,“打老虎”决不食言。那中共会否在这条道路上再迈出一步,彻底否定“入常不死”,“斩立决”的可能性并非没有。

打虎之役还远没有结束

海外大纪元多次报导,周永康罪当致死。报导引述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认为,周永康的重点罪行是其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致死上百万法轮功学员,甚至活摘数万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当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统内活摘器官、参与政变的高官落马后,江派制造了更为恐怖的血腥屠杀,企图再次政变窃取习近平手中的权力。

报导称,章天亮在博客中写道,从习近平整肃周永康的规模看,远远超过了对一个贪腐官员整肃的规模,支持薄熙来篡习近平的位是直接原因。并进一步分析,虽然周当时已经位居中共最高层,却仍要支持薄阴谋篡位的原因:

章天亮:“周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犯下了反人类的罪行,为压制真相,需要延续镇压政策和力度,而薄熙来则是不二人选。周永康并不是镇压法轮功的始作俑者,周在最开始只是一个执行者,只不过是一个特别卖力、坏事做绝的执行者而已。真正发动镇压的人是江泽民,主要策划人则是曾庆红,执行人是罗干、周永康、李长春、薄熙来、刘京、李东生等人。“

报导认为,谋反篡位绝对不是周永康所敢擅专的。没有曾庆红和江泽民的支持,周不敢轻举妄动。更重要的是,曾庆红和江泽民比周永康更有理由恐惧、更有动力去维持和推动镇压、更有意愿把薄熙来推上位。而拿下周永康仅仅是习近平巩固权力的阶段性成果,打虎之役还远没有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