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首度发声 支持香港争普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9-03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马英九9月2日首度发声表示支持港人追求民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封杀香港普选,在各界引发反弹后,台湾总统马英九9月2日首度发声表示关注,支持港人追求民主。台湾17个公民团体也联署声援香港,并严肃提醒台湾人,要认清中共流氓本质。

9月2日,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表示在以国民党主席身份主持中山汇报时表示,民主与法治是香港人民的核心价值,也是长期以来追求的目标,对于香港人民持续争取民主普选,台湾各界均展现高度的关心与支持。这是中共人大通过2017年香港普选方式后,马英九首度表态支持。

中共人大常委会8月31日投票通过的关于香港政改方案封杀了真普选的可能性。中共全国人大的决定宣称,特首候选人只能由提名委员会提名,人数限制在2到3人,候选人必须要得到半数以上委员支持。

决定宣布后,不仅引发香港民众的反弹,台湾17个公民团体也联署声援香港,并严肃提醒台湾人,要认清中共流氓本质。

台湾学生促进中国民主化工作会总召郭豫谦:“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没有改变过,请台湾人记住,中国共产党是怎么对待它的人民,请大家记住香港人现在过的是什么生活,什么样的日子,请台湾千万不要走向香港的老路。”

台湾维吾尔之友会理事长林保华表示,香港一国两制原本是中共治理台湾的样板,如今经济已可买下台湾,台湾政府又大幅度倾共,北京就轻易撕毁香港一国两制承诺。

他说:“所以这样情况下,北京就很大胆的,既然台湾已经是我囊中物了,我何必在香港再搞一国两制为我自己增加麻烦呢?所谓普选,现在所订的这些标准,实际上比现在小圈子选举,还要糟糕。”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表示:“民主不是天朝的恩赐,民主是一种权利,所有的监视都会有死角,所有的镇压,都会得来反抗。台湾社会,公民社会,我们一定会跟香港的伙伴站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