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买楼移民(图)

发表:2014-09-0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欧债危机的影响,不少欧洲国家敞开了移民大门。目前,欧洲可以通过购买房产从而获得身份的国家有葡萄牙、希腊、塞浦路斯等,投资金额也从25万欧元到50万欧元不等。本文就以葡萄牙为例,探讨如何精明买房移民。

希腊,申请人仅需投资25万欧元的房产可获得该国的长期居留权;塞浦路斯,申请人投资30万欧元的房产就可以获得该国的永久居留权;而葡萄牙则需购置50万欧元房产,即可获得该国的长期居留权。单从价钱的角度来看,希腊25万欧元购房移民相比于葡萄牙与塞浦路斯是有竞争性的,简单地理解,希腊可以用葡萄牙一半的价钱就可以实现购房移民,是颇具优势的。但我们不能忽略的是,希腊的债务危机比葡萄牙严重很多,因此申请人须特别留意购房的保值能力以及地区的发展能力。

买“房”移民还要考虑国家的金融体系。塞浦路斯最近在银行的体制上有很大的变化,为防止金融体系崩溃,塞浦路斯在今年年初曾公布对存款征税,这是一种立法“抢劫”的行为。近期,塞浦路斯两家最大银行也提出,将冻结1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用于解决债务问题。这些行为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很大的冲击,令投资者对该国银行业失去信心,同时也冲击对政府的信任。尽管塞浦路斯30万欧元购房是比葡萄牙要便宜,但是塞浦路斯这样的金融体制,也会令不少投资者却步。

在国内,买房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技术活”。同理,投资者在欧洲买房也是一件很有学问的事情。景鸿移民董事长关景鸿认为,买房移民的申请人应该留意以下几点。

考虑位置 翻查附近成交

首先,最好投资现楼,不要投资楼花。现楼价格可能会高一点,但会更加保险。无论是选择现楼还是楼花都要把房子的位置地段列为最关键的考虑因素之一。投资者应根据该地区的人口结构、与地区配套设施的关系以及交通出行等方面判断项目地段的优劣。同时,可以收集周边同类物业的市场数据,包括过去几年的成交价变动及成交率等做出判断。而对于房产未来的增值潜力,则要看该地段是否有重大项目会带来人口流入以及租赁市场是否健康。
其次,留意所投资现楼的市场价值,为避免当地人托高市价,也应聘请国际的测量师行评估市价,以减低投资的风险。还要关注置业国家的政治因素及经济前景。各国的购房政策不断变化,了解当地住宅市场的政策和供求关系很必要。

要考虑汇率波动特殊要求

不同国家的购房流程千差万别,有些国家还会对海外购房者有特别的要求,这些都需要在进入正式的购买程序前,就作好深入的了解。最后,还要关注国际汇率的波动情况。相比于国内购房,汇率的波动也会成为海外购房价值的一大变量。

葡萄牙买房移民有许多种类型,按投资类型来分,有纯居住和纯投资;按房源类型来分,有公寓和别墅等,按投资地域来分,有首都里斯本和旅游胜地阿尔加维等。如果是纯居住的投资者,最好考虑里斯本的房产,而且最好在市区,有学校、医院、超市等。有居住需求的投资者,一般会把教育作为选房的首要因素。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