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经历过的人生,才能与众不同

发表:2014-09-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步一步靠自己的双脚去走过这些路程,就算多走了一些冤枉路、多绕了几个弯,都不会是白白的浪费时间,正是因为经历过这些事情才能够让你变得不同。

有一阵子流传着一则美国毕业季最火红的一段演讲视频,标题是:“You are not special !”

这是波士顿一所高中的英语老师麦卡洛(David McCullough)对毕业生的演讲。这段演讲的大意是想告诉这群高中毕业生:
如果每个人都是特别的,那就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的特别;如果每个人都得到一个奖杯,那奖杯就会变得毫无意义。不要只是乖乖地念书拿文凭,跟你一样正在这样做的,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人,这样的你们一点也不特别。

这位老师鼓励同学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这些事是自己真心喜爱并且觉得重要的事情。不要光顾着拿文凭,真正该学会的是过好属于自己的最特别的生活。
我们要让自己走出去,真正去体会外面的世界,去感受现实、去体会挫折,让自己真正经历一些事情。

这段演讲放在学历证书变得越来越薄,也一样可以被验证。

拿到一张文凭真的没什么了不起,有多少人并不学以致用还是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更别提许多传奇人物甚至连象样的文凭都拿不出来。

那么,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努力读书了吗?

来源:悦知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