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罢课宣言━我们的未来,我们会夺回来(图)

发表:2014-09-15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5日讯】我们是一群中学生,自小被教育成未来的主人翁。
于是我们上课,接受教育,学习成为香港的未来,
可是,香港的未来却被一小撮人所操控,特首不容人民选择。
即使中共和周融之流的动作渐大,眼前愈来愈多打压,
然而几个人既然起来,我们便有冲出铁屋的希望。
今天,我们决意在9月26日发动罢课。

罢课,不是走堂偷闲。

我们作为公民,同时作为学生。在中央决意推行假普选的情况下,罢课是逼不得已的手段,我们虽然不回校上课。但我们会以严肃的心情参与集会,集会的环境甚至不如课室舒适,但我们将坚持下去。用汗水表达我们寸步不让的决心。
我们罢课,是为了未来。

罢课,不是放弃学习。

我们坚持“罢课不罢学”,在课室外有一些更值得我们去学的东西,包括黑白与对错,也包括作为人最基本的良知。我们在课本中所学会的公民参与,是时候学以致用,也许今次不学,这一辈子也没有机会学。我们将背起书包上这一堂公民教育课。

我们罢课,是为了未来。

罢课,不是肆意玩乐。

我们有的未成年,有的刚成年。但我们都不愿变成像现今的政府官员一般的成年人。我们不是一群玩世不恭的青少年,我们只期望未来不用任由中共玩弄。我们原本也许能对未来充满希望,但政府却让我们一再失望。玩乐可留待日后,坚持只有现在。 

我们罢课,是为了未来。

罢课,不是犯罪。

我们明白要面对的后果,甘愿承担学校任何处分,但当一部份成年人选择沉默,我们更要站起来。此刻选择逃避,日后就无权选择。当暴政的代表只期望我们上课吧,最好的反抗也许就是罢上课。有人认为罢课能破坏社会未来发展,也许社会早已没有可发展的未来。

我们罢课,是为了未来。

过往,我们籍游行和各种行动请政府把未来还给我们。然而,当政府沦为中共的棋子,一次又一次让我们失望,我们必需把行动升级。现在,我们透过罢课,透过牺牲上课的时间,要求政府正视香港人的诉求:“反对人大落闸 誓争公民提名”。

也许政府依旧选择充耳不闻,成年人会嘲讽学生过于理想,但你们沉默只会纵容权贵替未成年的辛辛学子扣上无数帽子,把罢课学生跟吸毒者、黑社会,甚至是发动圣战相提并论。

我们谨请世故的成年人和打压我们的势力翻看历史,细看首届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亦因着“救国不忘求学,求学不忘救国”发动罢课,别再跟我们说“罢课牺牲前途”,今天我们选择罢课,就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更美好的前途,展现我们对体制崩坏的愤慨,跟当天的出发点也是同出一彻。

既然时代挑战我们完成这个历史任务,我们就要立足于属于我们的时代,勾画学生对未来的期盼,展现这个世代对未来的憧憬。
我们的未来,我们会夺回来。

学民思潮
中学生联校政改关注组
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