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罷課宣言━我們的未來,我們會奪回來(圖)

發表:2014-09-15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5日訊】我們是一群中學生,自小被教育成未來的主人翁。
於是我們上課,接受教育,學習成為香港的未來,
可是,香港的未來卻被一小撮人所操控,特首不容人民選擇。
即使中共和周融之流的動作漸大,眼前愈來愈多打壓,
然而幾個人既然起來,我們便有衝出鐵屋的希望。
今天,我們決意在9月26日發動罷課。

罷課,不是走堂偷閑。

我們作為公民,同時作為學生。在中央決意推行假普選的情況下,罷課是逼不得已的手段,我們雖然不回校上課。但我們會以嚴肅的心情參與集會,集會的環境甚至不如課室舒適,但我們將堅持下去。用汗水表達我們寸步不讓的決心。
我們罷課,是為了未來。

罷課,不是放棄學習。

我們堅持「罷課不罷學」,在課室外有一些更值得我們去學的東西,包括黑白與對錯,也包括作為人最基本的良知。我們在課本中所學會的公民參與,是時候學以致用,也許今次不學,這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學。我們將背起書包上這一堂公民教育課。

我們罷課,是為了未來。

罷課,不是肆意玩樂。

我們有的未成年,有的剛成年。但我們都不願變成像現今的政府官員一般的成年人。我們不是一群玩世不恭的青少年,我們只期望未來不用任由中共玩弄。我們原本也許能對未來充滿希望,但政府卻讓我們一再失望。玩樂可留待日後,堅持只有現在。 

我們罷課,是為了未來。

罷課,不是犯罪。

我們明白要面對的後果,甘願承擔學校任何處分,但當一部分成年人選擇沉默,我們更要站起來。此刻選擇逃避,日後就無權選擇。當暴政的代表只期望我們上課吧,最好的反抗也許就是罷上課。有人認為罷課能破壞社會未來發展,也許社會早已沒有可發展的未來。

我們罷課,是為了未來。

過往,我們籍遊行和各種行動請政府把未來還給我們。然而,當政府淪為中共的棋子,一次又一次讓我們失望,我們必需把行動升級。現在,我們透過罷課,透過犧牲上課的時間,要求政府正視香港人的訴求:「反對人大落閘 誓爭公民提名」。

也許政府依舊選擇充耳不聞,成年人會嘲諷學生過於理想,但你們沉默只會縱容權貴替未成年的辛辛學子扣上無數帽子,把罷課學生跟吸毒者、黑社會,甚至是發動聖戰相提並論。

我們謹請世故的成年人和打壓我們的勢力翻看歷史,細看首屆國務院總理周恩來亦因著「救國不忘求學,求學不忘救國」發動罷課,別再跟我們說「罷課犧牲前途」,今天我們選擇罷課,就是為了讓我們有一個更美好的前途,展現我們對體制崩壞的憤慨,跟當天的出發點也是同出一徹。

既然時代挑戰我們完成這個歷史任務,我們就要立足於屬於我們的時代,勾畫學生對未來的期盼,展現這個世代對未來的憧憬。
我們的未來,我們會奪回來。

學民思潮
中學生聯校政改關注組
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