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教你应对粗鲁的人(图)

发表:2014-09-16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是能有办法把所有粗鲁的人都赶到一个岛上该有多好,这样我们就再也不用跟这种人烦了!

不过也别担心,对付粗鲁的人不乏妙招,请看下面这10个方法吧。

1.别忘了你自己可能也有粗鲁的时候。

不一定是今天,但你肯定有过失礼的时候。不过这并不表示你品行恶劣。所以,下次要是有人冒犯你,别忘了他们跟你一样也是普通人,不要单凭粗鲁就认定他们是坏人。

2.即便真是针对你个人的,也不要太往心里去。

要是有人不讲理,甚至指名道姓针对你,那你肯定会感到非常难受。但是,你仍然可以选择如何去面对:你就想不讲理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好了,跟你无关。

3.找出原因。

人们粗鲁总归会有原因,或许他们这一天很不顺,或者比较匆忙,觉得没必要讲求客套礼节,又或者他们根本就没意识到自己失礼了。你只有问了才会知道是什么情况啊!所以,先冷静地问一下:“我觉得你这样很不讲理,为什么要这样?”说不定你会知道很意外的理由。

4.保持客观,了解对方为何粗鲁。

好吧,有人对你很粗鲁。那么他们说了或做了什么?他们的说法或做法有道理吗?如果客观判断整个情况,你会发现大部分不讲理都是毫无意义的,所以干脆无视掉吧。在极少数情况下,粗鲁言行背后也存在客观理由;那么这时保持客观则能让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会被表面的不讲理所迷惑。

5.不要陷进闹剧。

你有没有觉得特想朝不讲理的人吼过去?千万别这么做。跟着起哄只会让情况更严重。不管对方是故意无理取闹的刁蛮女,还是无意莽撞的马大哈,都请维持好你的尊严,不要受粗俗言行干扰而勃然动怒。

6.直接无视地走开。

到同一个人无礼对待的最快最好方法。直接走开吧,管他是不是还在背后说你呢!如果对方是陌生人,那你反正以后再也不会跟他们打交道;如果是朋友或同事,他们肯定会发现这么做没啥好处,而且或许以后他们会变得对你更好呢。

7.想想能否提供帮助。

有些人没礼貌纯粹只是习惯不好。但一般情况下,对方对你不礼貌或许只是因为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儿。如果你有能力帮忙解决的话,或许他们一下子就能从粗鲁无礼变成感激涕零了。当然还得提醒一句:只能提供那种可以立刻兑现的帮助,不然,“以后帮忙”会让对方更加心烦气躁。

8.明白粗鲁也是一种习惯。

有些人没礼貌,是因为他们一贯就这样。一旦养成了没礼貌的坏习惯,就算真心想改也很难改掉了。永远不要把对方习惯性的粗鲁太当回事儿,他们只是本性难移罢了。这也涉及到了下面这一点——

9.不要尝试去改变。

如果对方想要粗鲁,你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让他们变得讲理。事实上,尝试纠正对方行为的话,最终只会让他们表现得更恶劣。有时你最好的选择就是接受对方的无礼不是你的问题,让他们好自为之呗。

10.用宽容战胜粗鲁。

不要以粗鲁还粗鲁。搞定粗鲁言行的最好办法就是保持友好帮助的姿态,让对方有机会冷静下来好好反省自己的言行。

来源:美国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