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中国富人想移民 先送儿女出国

发表:2014-09-18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克莱财富透视》日前报告显示,中国近一半富人考虑移民,远远高出全球其它地方富豪计划移民29%的平均数。不少富人移民是将子女首先送出国念书,随即在海外置产,为全家移民做准备。

中国留学生现金付学费

《巴克莱财富透视》报告中的中国富人是指那些资产净值都在150万美元(大约10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大陆人。法新社报导说,计划移民中国富人称,考虑移民的主要理由是为了子女得到更好的教育和择业。

据统计指出,2005年至2013年近八年间,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从2005年的62,582人增长到2013年的235,597人,八年间增近四倍。

加州大学华裔圣地亚哥分校一位学者透露,近日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留学生的电话:“他询问如何付学费,学费和住宿费大致有两万多美金,在他到达后,是否可以直接用现金来付。”
  
一对来自大陆的父母亲自送女儿到加州念书,除了陪女儿3个月,这两天正忙于为女儿买高档车,还打算在回国前买一套别墅。

除了传统中出国念大学和研究生的学生外,增幅最猛烈的是来美就读私立高中的小留学生。华盛顿DC的郭女士说,她家所在的社区中国人一直比较少,而今年开学,读中学的小孩回家报告了今年学校的一个大新闻,称学校来了10个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中国中学生来美多数是上私立高中,每年开销大约5万美元左右。读私立高中的小留学生从2005年的65人增加到2013年的23,795人,增幅高达365倍。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的最新调查报告称,去年美国高中共有73,019名国际学生,其中1/3左右来自中国,中国已经超过韩国成为美国高中最大的国际生源输出国。
  
留学生数量增加 父母购买房地产也越来越多

洛杉矶县经济发展局国际经济学家谷艾勒(Ferdinando Guerra)说,随着洛杉矶县中国留学生数量的增加,他们的父母到洛杉矶各地购买房地产的也越来越多。许多留学生的父母在洛杉矶地区为他们在当地上学的孩子买了房。
  
谷艾勒说,还有不少中国中产阶级家庭,虽然他们的孩子还未上大学,可父母却已安排孩子洛杉矶来读书了,这些家长专门在圣盖博谷那些学区好的城市购屋。

中国富人担心未来动荡

武汉退休干部张学逊先生星期一对自由亚洲表示,富人移民要说是为子女的教育和环境,其实,这些中国富人考虑移民是因为自己无法公开表达的原因。
  
“中国作为一个国家现在很腐败,已经溃败了。这些富人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由于政府的合法性缺失,富人也不知道现在的中国政府将来到底能够存在多长时间。在此情况下,这些富人移民国外,一旦国内发生动乱或革命什么的,他们在海外就安全了。”
  
张先生强调,中国富人害怕未来不确定的变化,因为他们许多人积累的财富不那么干净,担心社会未来的变化对他们进行清算。
  
在深圳从事教育工作的孟醒先生表示,那些当官的、通过官商勾结和不正当手段发家致富的人尤为担心未来中国社会的变化会使他们已有的财富不安全。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