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颓势加深楼市疲态 中共当局将下猛药(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4-09-21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颓势加深,18日官方公布的楼市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房价有68个下降。面对日渐沉疴的经济局面,中共当局将再次动用货币政策下猛药,开闸放水刺激经济。

中共央行开闸放水 经济疲惫当局或再下猛药

中国8月经济数据相当糟糕,宏观经济指标正在以超预期的速度放缓,部分关键指标甚至连续恶化,8月的工业增加值跌至6.9%,创六年以来的新低,一时间降准降息的呼声此起彼伏。

16日,大陆股市经历了半年来的最大日跌幅,上证综指跌近2%,市场哀鸿遍野恐慌气氛浓重。但稍晚时候,中共官媒出人意料的发布评论,批评唱衰中国经济的声音,并称“期待降息是对改革的不信任”。

不过随后,中共央行给五大银行悄悄注水的消息便传出。这个关于中共央行通过SLF(常备借贷便利工具)向五大银行释放5000亿元流动性的消息让市场风起云涌。因其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近似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因是基础货币,假设按4倍杠杆计算,即可创造出两万亿元的货币量。中共央行此举,一方面动作比较隐蔽,保持了表面与官媒宣传的一致,另一方面同时也释放了流动性,最终达到了给市场传递信号的作用。

尽管采取了这个举动,但是18日短期借贷利率仅仅短暂下降,交易商表示,除非中共央行继续向系统注入资金,否则借贷成本将很快再次上升,这凸显了市场日益高涨的紧张情绪。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刘立刚和周浩表示,当局将可能在今年年末之前推出更多支持性政策。如果未来的数据继续保持冷淡,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将有更多的货币政策宽松。不能低估整个银行系统的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本点,甚至政策性降息的可能性。

巴克莱分析师甚至更加肯定的认为,中共当局很快将不得不下更猛的药。巴克莱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表示,降息是不可避免的,18日下调14天回购利率20个基本点是一个迹象。

房价几近普降 大陆楼市存在两类泡沫

受宏观经济颓势影响,大陆楼市也更疲。9月18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最新数据。数据显示,8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纳入统计数据的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只有1个。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统计,该指标为最近十年来最大跌幅。

8月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也只有1个。

中国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房地产行业进入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从投资、库存等多项数据判断,当前的房地产形势依然严峻,且该形势或将持续到2015年,更为悲观的估计是持续到2016年。


楼市疲软导致中国各地出现大量鬼城、睡城、死城、空城(看中国配图)

9月17日下午,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吴庆发表观点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泡沫,目前主要存在两类泡沫,即大城市的“价格泡沫”和三四线城市的“数量泡沫”。

吴庆认为,像北京这样的城市,真实的房价一定会跌。北京房价不跌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工资大幅上涨,另外是大幅的通货膨胀。

楼市下跌周期未结束 官媒释放中央救市信号

此次房价的调整范围之广、跌幅之大,远超市场预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2月首次出现个别城市价格调整,到3-4月出现华东区域的块状分布,再到5月出现以东部城市为主的房价多数城市下行,市场已经出现加速调整。到6至8月,房价调整的范围已从块状分布弥漫到全面下调。

市场低迷之时,救市行为便应运而生。由于市场未出现好转迹象,今年4月以来,不断有地方政府推出松绑调控的相关措施。集中表现为:放松限购令、给予税费补贴等。另有不少城市虽未明确发文,但以暗补的形式予以松绑。

官媒也释放救市信号,中共官媒9月19日报导称,第二轮救市正在逐步展开,未来甚至不排除中央层面出手救市的可能。地方政府的零星救市举措,难以挽救低迷的房地产市场,除非在信贷政策上有着实质性放松,否则,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处在下行通道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