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恐怖IS丧胆 10万库德族涌入土国

发表:2014-09-22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2日讯】伊斯兰国(IS)好战分子今天逼近叙利亚第3大库德族市镇,联合国表示,出于恐惧逃入土耳其的叙利亚库德族人可能已有10万人,数字还会升高。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表示,19日以来多达7万名叙利亚库德族人涌入土耳其,而土耳其库德族人在边界的团结示威引爆与安全部队冲突。

根据路透社,土耳其政府估计19日以来有7万叙利亚库德族来到土国,但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认为这个数字太过保守。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在土耳其的代表巴杰罗(Carol Batchelor)说:“我不认为过去3年半我们曾目睹10万人在2天内跨过边界,所以这多少可以衡量现在情势的演变,以及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人民的极深恐惧。”

叙利亚库德族战士正在土耳其援助下捍卫边境战略市镇埃因阿拉伯(Ain al-Arab),抵御好战分子。

叙利亚反抗军警告,若IS前进埃因阿拉伯,可能发生大屠杀,呼吁国际干预。

儘管美国承诺扩大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的IS,却还未开始在叙利亚展开行动。

决定逃离的库德族人巴斯拉维(Sahab Basravi)说:“IS攻击埃因阿拉伯时,我们吓坏了。他们在清真寺说可能杀掉7到77岁所有库德族人,所以我们收拾家当,立即离开。”

巴斯拉维不曾看过IS战斗或杀人,但其恶名已足以说服他决定离开。

土耳其安全部队今天在边界使用催泪瓦斯和镇暴水枪,驱散土耳其库德族的团结示威,稍后关闭这片地区多数过境点,包括库德族战士用以前往叙利亚的1个过境点。

德国外交部长史坦麦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柏林强调,德国不会参与空袭和地面攻击,暗示反IS阵营成员国各有不同任务。

伊拉克国防部今天表示,在法鲁贾(Fallujah)附近作战以抢救1个营的部分士兵,目前音讯全无。这个营一而再遭到IS好战分子攻击。

国防部在声明中说:“我们与部分英勇士兵失去联繫…他们在作战中受伤。”

他说这次行动获得美国空中支援,但未详细解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