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一亲信落马 “大老虎”不妙?(图)

作者:高鹏程 发表:2014-09-2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立案调查

【看中国2014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高鹏程综合报导)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立案调查,据大陆媒体报道称,曾受陈良宇“点拔”的王宗南政商界人脉深厚,分析指出,在陈良宇被判刑后,涉险过关的王宗南如今被查处并被高调曝光,释放上海一大老虎不妙的信号。

江泽民父子密友——王宗南

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的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宗南,今年8月11日被逮捕。

大陆《廉政了望》杂志9月22刊登了一篇题为《起底光明原董事长王宗南:政商界人脉深厚》的文章,对王宗南进行大起底。

报导披露,王宗南从商是受到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点拨”。陈良宇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之前,曾在黄浦区担任过5年区长,王宗南当时是其部下。

2006年8月,王宗南赴光明集团上任。同年,陈良宇被立案调查,时任上海市国资委主任凌宝亨、副主任吴鸿玖,上海电气董事长王成明、副总韩国璋,上海工投总裁王国雄,上海申能副总王维工等多名国资系统高官因受贿等问题落马。

当时就有传言,将王宗南调离百联集团,是为了便于查清一些问题。但最后,王宗南却躲过一劫,一直在光明集团任职至2013年。

受到江派人马器重

王宗南曾担任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助理,1995年弃政从商后,曾执掌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四大公司。

据悉,光明集团在2006年进行整合前是上海益民食品厂一厂,江泽民曾任益民食品一厂第一副厂长。2006年的重组也是在江泽民的亲自过问下完成。

王宗南上任光明集团董事长之后,受到江派人马的器重。江泽民在退下后,与上海前政法委书记、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等人考察“上海鲜花港”的时候,王宗南就一路陪同。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对媒体披露,这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江泽民两个儿子涉及四公司。

郑恩宠还揭露了江泽民二儿子江绵康鲜为人知的涉及政府和官办的六个房地产最高职务,每个职务都能挣钱,还不被公众知道。

维基解密显示,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和次子江绵康都涉入上海社保案。此外,江绵康还涉及西门子贿赂丑闻。

哪位大老虎不妙?

有分析认为,王宗南与政商界关系千丝万缕,上海反贪风暴或由此揭开。而王突然被调查,成为处理江泽民的先兆。同时也预示着“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被锁定。

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撰文称,在陈良宇被判刑后,涉险过关的王宗南如今被查处并被高调曝光,也是在释放江家和江派有人要出问题。上海会有怎样的“大老虎”现形,相信很快会见分晓。

近期,有消息称江泽民已被习近平人马监视居住。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下一目标就是江泽民家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