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诱因 饮食需要注意

发表:2014-09-27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癌中晚期因为其恶性程度大,病情发展快,这种疾病,已经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那么,肝癌的诱因又是什么呢?专家指出,不良饮食习惯是肝癌的诱因之一。

想要远离肝癌,就要有所准备:

1、肝癌的诱因之一就是饮水不洁。预防肝癌要改善饮水条件。在新闻中有报道过,很多山区,就是因为缺水,而且山区的水质不高,导致水质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结果,一个存在的人,都患有肝癌。这就是肝癌村。

2、肝癌的预防,还有其他的方法,例如,采用监控高危人群。

3、乙肝是导致肝癌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所在。

4、有长期酗酒史,并患有慢性肝病临床表现者,以及已经确诊的肝硬化患者,均属肝癌中晚期高危人群,这样的人,应最好不要到公众场所,以免将病传染给与之亲近的人。

肝癌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为:低脂肪、高蛋白质、易消化,少食煎炸食品,避免有刺激性及植物纤维素多的食物,以免引起伴有肝硬化患者发生食管或胃底静脉破裂出血;肝癌患者日常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要保持大便通畅,如果便秘的肝癌患者可以吃富有纤维素的食物或喝一些润肠的蜂蜜。肝癌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肝癌患者的肝脏功能较差,从而易连累临近组织和器官,易合并消化不良现象,所以肝癌饮食应忌粗糙坚硬以及粗纤维的食物,患者的饮食要特别注意,食物以软、烂、易消化为好。青菜要切碎煮烂才能吃。另外,进食要细嚼慢咽,伴有食道静脉曲张者,要禁食鸡、鱼、排骨等带骨刺食物。

肝癌患者应禁止食用辣椒、芥末、麻椒等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刺激食物易刺激胃粘膜,从而诱发胃肠道反应。酒精主要是经肝脏代谢、解毒的,而肝癌时肝脏功能较弱,其代谢、解毒功能已不如从前,此时饮酒只会加重肝脏负担,加重病情,所以肝癌患者应禁止饮酒。

还需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饮食的调节,发热的患者应多饮水,以利热量散发;吐频繁的肝癌患者,应暂时禁食,以免食物对胃产生刺激,增加呕吐次数,消耗体力;对有腹水的肝癌患者,应限制钠的摄人,给予低盐或无盐饮食。

只有认识到导致肝癌发生的因素,我们才可以做出向相应的预防工作,避免或尽量减少这些因素的发生,远离疾病的困扰,最后,祝您身体健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