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议升级 各界聚焦 多方声援(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9-28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昨(26)日晚在冲突中,遭警逮捕,再度登上美国CNN网站头条。(苹果撷图)

【看中国2014年0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9月27日,香港学生罢课抗议活动升级后,引起各方关注。美国媒体CNN在网站头条报导该事件,10多个民间团体成立“支援学界全民抗命联合阵线”,支持学生。评论认为,学生连日来的罢课行动是公民抗争的优秀示范,也体现了教育的真谛。

据《苹果即时》引述美国CNN在网站头条报导称,香港学生的罢课,清楚的显示,许多在场的学生年纪多未经历英国统治时期,但他们对民主的远景十分清楚。报导说,虽然“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昨晚被以袭警罪逮捕,但仍有许多民众聚集公民广场附近,盼能夺回场地继续抗议。

声援学生的罢课行动,职工盟、街工、左翼21、香港妇女劳工协会、基层发展中心等10多个民间团体,27日在罢课现场宣布成立“支援学界全民抗命联合阵线”。代表对学联的罢课行动表示支持,并认为罢课、政改、民主不止是学生的问题,不单是学生的责任,也是民间团体和市民大众的责任,市民对于支持学生责无旁贷。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在26日、27日连续两日来到罢课现场,声援学生。陈日君枢机表示,滴水可以穿石,呼吁现场学生不要放弃。

对于警方的暴力镇压,家长团体“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表声明进行强烈谴责,并赞扬学生的道德勇气,呼吁成年人接下学生的重担,全民进入抗命年代。声明认为,学生连日来的罢课行动是公民抗争的优秀示范,也体现了教育的真谛。家长关注组严正要求∶一、 警方立即停止使用不必要暴力对待合理抗争的示威群众;二、政府认清民意,重新启动政改五步曲,回归民主正道。

《参与》网发表来自大陆民众的《致香港同胞书》对香港民众表示声援。信中表示,“中共收回香港后,正一步一步侵蚀香港人的权利,不兑现之前的承诺,他们的话完全不可相信!冷漠、沉默、懦弱只会让他们得寸进尺、更加残暴!”信中呼吁,香港同胞支援学生的抗命行动,“警察再多,也远远没有香港的民众多。只要大家都出来,站在正义这一边,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香港记者协会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警方以武力对待在政府总部采访的记者,记协要求警方交代,确保不会发生同类事件,尊重采访权,维护新闻自由。记协指出,在近期的大型示威集会活动中,警方执行职务时,屡次以武力对待记者,阻碍记者正常采访工作。记协曾多次向警方反映问题,均未有改善。记协强烈要求警方确保执行职务时,保障记者的人身安全。

记协表示,有多名记者反映,26日晚上采访警方驱赶示威者时,有记者在采访时遭到警员阻挠。亚视一名记者被警员用手叉颈,另一名《独立媒体》的记者表明身份及系上记者证,仍被警员拉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