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加密超复杂 恐不利反恐和办案(图)

发表:2014-09-29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9日讯】据外媒报道,虽然iPhone 6放进口袋里极易折弯造成的“弯曲门”闹得沸沸扬扬,但目前,最令美国国安局焦虑的是iPhone 6的超保密机制。国安部门忧心,iPhone 6的加密过严,不仅会让很多刑事案件难破解,甚至可能阻碍反恐任务的进行。

旧款iOS的防范不够严密,让苹果能够从后端进入获取照片、通话纪录等。但新款iPnone 6能够将所有电子邮件、照片、备忘录等个人信息,透过极复杂的数学算法加密,就连苹果公司自己都很难解开。 

苹果本月新发布的iPhone 6使用的移动操作系统iOS 8,可让用户在手机设定一组六位数以上的英文字母和数字混合密码,而非用户平均得花5年半的时间才能破解。若没有用户提供的密码,只能看到一片乱码,也无法解码。

苹果表示,倘若政府部门命令他们交出特定用户资料,也恐难照办,且苹果的技术指南记载,破解密码“需要超过五年半的时间”。 

苹果自豪的新技术已让美国的国安人员十分头大,美国联邦调查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认为这将严重打击了美国的反恐行动,特别是如火如荼进行的“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歼灭任务。

他举绑架案为例,一般在查看被害者的手机、联络人讯息时,就能找到绑匪的蛛丝马迹,但如果被害者或加害者使用iPhone 6,侦破部门将手机解码就会遇到极大困难。

这项加密功能仅限于手机内的资料,若用户设定将资料上传云端硬盘iCloud备份,而苹果收到法院命令,便会交出云端备份。另外,若用户忘记密码,只能重置所有设定,手机内的资料可能不保。

另据The Wire报道,谷歌也已在加紧更新安卓的隐私系统。过去安卓用户必须自行到设定去把加密打开,再等1个小时以上让资料加密,谷歌10月推出的安卓系统中可帮用户的手机自动加密。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