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不眠夜(图)

——争取、抗争、团结

作者:魑魅 发表:2014-09-30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30日讯】昨天已经到了政总声援了一整晚,原本今晚并不打算到金钟湾仔一带了,想着把功课及project做好便乖乖睡觉,但新闻及facebook一段又一段冲击视觉及泪腺的报导令我把以上抛诸脑后。做好自己原定要做的事后便踏上往湾仔的列车。

甫走出C出口,便看见热心市民派发口罩毛巾保鲜纸等物资。我和朋友连忙带上口罩,手牵着手加入大伙儿去围堵警车。大家是真的很理性,耳边响起不同的口号:“可耻!”“罢工!”“警察可耻!”其间更有个台湾旅客走过来跟我们说:“我本来是旅游的,看见今天的情况与台湾立法会那时的情况很像,特意为你们加油。”我微笑说了句谢谢,心里更是无限感激。

人们相继叫着不同口号,亦有越来越多市民支持。前线的人都举高了双手,表示没有冲击的意思。但突然警方举起了红旗,我愣了两秒,随即是向友人一轮的粗口爆发:“痴线班人都无冲击举起对手咩都无做过佢举乜拎野旗呀?”过了几分钟,有人说“快走”,我和朋友紧牵着手,生怕走失的与其他人连忙走避到行人路上。回头一看,发现警察喷胡椒喷雾,我呆掉了,歇斯底里了,原来平时新闻上对付恶徒的胡椒喷雾竟然会用在手无寸铁的市民身上。在FACEBOOK可以看见不少留言说学生没有冲击,警方哪会用武力?而事实是,我们只是举起双手大喊口号,却被暴力了。

是真的。只有到过现场,才能看清真相。

市民撤退往金钟经过湾仔的啤酒街。不少老外在看热闹的笑着,拿起手机拍摄著,我很反感,香港人正在为自己的民主而努力,你们却当笑话看,真的很可恶。我别过头与友人快步走过,又看见对面马路一群戴着头盔的警察走过。众市民都对他们大喊“可耻!可耻!”我仔细观察他们的表情,想要看穿他们是否有一丝的情绪,只见他们神情呆滞,不知道是因为疲累抑或已是冷漠无情。我强忍心头上的难过,及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神色复杂的看着他们。我想,这群蓝色制服,被我们称为警察的人,身眼和心眼都已无情的闭上了吧。

我和友人边看着whatsapp上不知真假的资讯,边走到分域街交界。前方人群又停下来了,一大群警察堵住马路,前线市民纷纷打开伞,高呼“开路!”“可耻!”等口号。此时警方举起橙旗,人们嘘声四起,继续高呼口号。有热心市民向大家引导至对面的大马路,以免一旦警方发射催泪弹及传闻中的音波炮,众人将无法及时离开。在这位置逗留时,看见不少车主为我们打气,举起公民的旗帜;亦看见当有车辆停下时,人们有秩序地走去行人路或安全岛让车辆驶走。我们并非暴徒,亦非黑社会,更非杀人犯,警察们,我们都是香港人,为何要以对付暴民的方式对待我们?

此时,有市民指示我们往金钟的方向,我们踌躇的走过去。手机上一则又一则已施放催泪弹的报导,解放军﹑橡胶子弹﹑实弹的消息,以及超过20个未接来电和朋友的劝退,我犹豫了。“来到这里便有受伤及被捕的准备,你们可选择向前行或往后走,安全要紧!”我和朋友还是到了金钟大马路转入政总的交界处,我苦笑着对身旁的友人说:“我当初到巴西害怕会看见警民冲突发生,我以为只会在其他国家出现,怎料我居然在自己的城市担惊受怕著。”她说不出话来。谁又会想到,人民公仆,此刻竟是我们恶魔似的对头?犹记得小时候敬佩除暴安良的警察,更有一段时间立志做个好警察。但那刻看着湾仔警署外的“加入警队 发挥潜能”的海报,再看看一群又一群抗争的市民,只感讽刺。

突然,很多人从中环方向走来,我看着facebook的更新,得悉警方在短时间内施放了多枚催泪弹。Whatsapp群组一个个“快走”的讯息,及大声公传来的一段段信息,我发现我们不得不走。这晚政府疯狂了,不惜一切要让市民害怕惊慌。但它不知道,它所做的残酷的一切,正正是让香港人团结的契机。

香港人不要再善忘下去了,928,是香港民主的新一页。

我们没有退路了,长期的抗争已开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辅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