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好战份子 逼近叙土边界重镇

发表:2014-09-30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30日讯】儘管美国为首联军持续发动空袭,伊斯兰国战士今天仍逼近叙利亚库德族城镇埃因阿拉伯,距离这个邻近土耳其边界的战略重镇只有几公里。土耳其似乎也准备参与联军的攻势。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土耳其的政府表示,将会要求国会讨论是否加入联军,对抗把战事带到国境外的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圣战士,时间最快是10月2日。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联军昨晚又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阵地,但这些圣战士仍设法推进到距离战略重镇埃因阿拉伯(Ain al-Arab)不到5公里处。库德族称这个城市为科巴尼(Kobani)。

这个设在英国的组织说,这是好战分子两週前开始向埃因阿拉伯推进以来,离这个城镇最近的一次。

人权瞭望台组织说,圣战士推进时对市中心发射至少15枚火箭,造成至少1人丧生,另有些火箭落在叙土边界一带。

土耳其总理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表示,国会将在2日讨论参加联军的动议。

土耳其先前拒绝加入联军,因为有外交官员与儿童等数十名公民在驻摩苏尔领事馆遭伊斯兰国好战分子绑架,但在这些人质获释后,土耳其总统艾尔段(TayyipErdogan)表示,土耳其的立场已改变,意指将对伊斯兰国採取更坚定立场。

路透社稍早报导,伊斯兰国好战分子朝科巴尼开火,在数枚砲弹击中土耳其领土后,十馀辆土耳其战车部署在能俯瞰科巴尼镇的山丘上。

至少有15辆战车部署于此,部分战车的砲口对着叙利亚领土,停在科巴尼镇西北方的土耳其军事基地附近。

原标题:伊斯兰国战士逼近叙土边界重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