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国传统零售业缺乏增长活力(图)

发表:2014-10-02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四大专业金融服务公司之一的普华永道(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0月02日讯】9月30日,世界著名的专业财经服务公司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简称:PwC)发布报告称,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零售行业增长整体放缓,受消费模式改变等因素影响,传统大型零售企业缺乏增长活力。普华永道指出,随着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回复,加上第四季是传统消费旺季,第四季度零售总额可望增加,但全年增长仍将持续放缓。

据普华永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1—8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1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较去年同期增长率下降0.7个百分点。

普华永道表示,中国消费者是世界上最活跃的互联网购物者,购物频繁并热衷于使用各种设备终端进行网购。普华永道的一份调查报告《实现全零售- 消费者的期望推动未来零售商业模式的发展》显示,中国消费者在网购方面领跑全球,每天都有七分之一的消费者在网购,每星期的网购比例超过60%,而全球范围来看,这一数字分别仅为5%和21%。2013年中国网购用户达3.02亿人,网购交易额超1.85万亿。普华永道的全零售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使用多种设备进行购物,要求加强在使用各种渠道购物体验的一致性。消费者期待出现一种“全零售”方式,这种方式既能将数字体验带到现实世界当中,同时又能提供一个更综合、更个性化的体验。

普华永道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笑认为,中国消费市场正在经历着转型,消费者从以往偏好以价格为取向的消费转变为更注重质量的消费。“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的迅速崛起,促使消费者消费方式呈现出智能、互联、自主的趋势。消费者能根据需求更主动选择不同渠道购物。这些变化正深刻改变着中国零售业,以消费者为中心、全渠道经营正成为零售企业转型的主流方向。”

王笑认为,中国零售行业正经历重大调整,并购重组活跃,本土零售企业竞争力增长显著。“全零售”模式对零售企业的扩张布局、运营管理、营销渠道、物流配送、IT技术运用提出了全面的创新要求,并引领企业转型之潮。中国消费市场具有巨大增长潜力,实现“全零售”整合的零售企业将在这轮零售行业调整大潮中获得空前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