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怵!朝鲜异动悬念多 疑云待解(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10-07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金正恩自三年前上台以来首次缺席9月25日的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因此备受外界关注。最近平壤传出封城,多方消息显示朝鲜发生了及不寻常的事变。大陆网络论坛盛传朝鲜发生政变及金正恩本人被软禁等消息,10月4日,朝鲜二号、三号、四号人物黄炳誓、崔龙海、金养健借参加亚运会闭幕式之机,突然同时造访韩国,而他们在造访期间的一些举动更让人们推测朝鲜可能发生了大事。究竟是什么大事?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总结了九大悬念待解。

金正恩“很不寻常”的缺席

9月25日,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金正恩未出席会议,被外界认为“很不寻常”。据悉,金正恩自9月3日公开现身后至今没有公开露面。

英国《每日电讯报》引用朝鲜消息人士的谈话称,朝鲜9月27日下令停止核发新的通行证进出平壤。虽然以前也曾有过对首都施行进出管制,不过新的禁令扩及范围加大到平壤市民。

对此,东京早稻田大学朝鲜事务权威教授重村智计认为,这种做法显示平壤发生政变企图,或是发现某种不利领导阶层的阴谋。

此外大陆网民也议论纷纷。北京时间9月26日经纬智库秘书长、多家媒体专栏撰稿人莫佳庆在实名微博发帖称:最新爆料:朝鲜已发生政变,金正恩被软禁,应是黄炳誓等人所为。

四川网友蒲正波在微博分析:9月24号,朝鲜二号人物崔龙海被免,改主管体育(前任张成泽管体育13个月后被处决),目前黄炳誓取代崔龙海成为实权人物,玄永哲与李炳哲升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金正恩提拔的“少壮派”将领张正男被免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职务。目前朝鲜政局大变,金正恩已被架空!

也有民众认为:传朝鲜发生政变,金正恩被软禁,不知真假。但有一件事可以基本断定:金家邪恶政权会在金正恩手中终结。盗贼之家,富不过三代;邪恶之政,暴不过三代。自古以来,盗贼和暴政传不过三代,最多到孙子辈,必亡必灭。这是一个历史规律。

再加上10月4日,朝鲜二号、三号、四号人物黄炳誓、崔龙海、金养健借参加亚运会闭幕式之机,突然同时造访韩国,而他们在造访期间的一些举动,更让人们推测朝鲜可能发生了大事。

除了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外,还加上一个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如果说,作为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的崔龙海前往,是履行本职工作,那么,作为兼职统一战线部部长的金养健的跟随,就意义非凡了。

朝鲜政局的九大悬念

有关朝鲜目前的局势,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分析朝鲜政局九大悬念。

第一大悬念是出访为何如此仓促?此次会晤没有任何预兆,也非事先安排,而是朝鲜提前一天突然提出,并同时派出三个高层人物。笔者认为这种非常之举表明朝鲜国内确实遇到非常之事,而且十分紧急,需要寻求韩国的某种帮助。

第二大悬念是为何三个重量级人物同时出访?出访不寻常,而同时派出三个大人物更为罕见。如果是为单纯参加一个闭幕式,显然不必如此,合理的解释就是需要与韩国商讨重要事宜。而三人一起出访,目的可能一是便于在与韩国商谈时,商议解决某些问题,做出集体决策;二是为了便于相互监督,避免一人独断专行,很可能代表党、政、军的三人代表了朝鲜不同派系的利益。

第三大悬念是三人出访是源自金正恩的授意?三人在韩国访问期间,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转达了金正恩的问候,但却无金正恩的亲笔信和口信。此外,三人以“时间仓促”为由,拒绝了朴槿惠的提出会见一事。他分析,其韩国之行未经过金正恩的授意?其背后所隐含的可能恰恰是金正恩出了事。

第四大悬念是金正恩出了什么大事?目前外界对于金正恩情况的猜测包括病重、被杀、逃亡、被废等。

第五大悬念是朝鲜三高官为何选择此时出访?由于近两年来北京一直冷落朝鲜,并在今年再次拒绝了金正恩访华的请求,习近平出访也率先访问了韩国。另有消息称,为防止朝鲜崩溃,中方在中朝边界部署了重兵。

第六大悬念是朝鲜三高官与韩国商量了何事?迄今韩国并未披露会谈细节,只称有“意外惊喜”。而这个“惊喜”应该是与朝韩局势缓和有关,是否涉及朝韩统一值得关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闭幕式结束前,金养健传给黄炳誓和崔龙海过目以及韩方相关人员看到的A4纸上究竟写着什么?笔者认为应该是来自朝鲜国内的指示,与双方商讨的内容有关。

第七大悬念是谁在掌控朝鲜政局?是金正恩?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还是以黄炳誓、崔龙海、金养健为首的朝鲜高官?从目前的情形看,无论金正恩出于什么原因,其掌控朝鲜政局的可能性都不大,而其妹妹如此年轻,在官场根基并不稳,因此其出头不过是花瓶而已,实际掌控朝鲜政局的还是朝鲜高官组成的决策圈。

第八大悬念是朝鲜将走向何方?结束朝鲜一党专制,与韩国走向统一?未必没有这种可能,但前提是金正恩无力主导朝鲜政局,朝鲜高官达成了统一共识。

第九大悬念是朝鲜变局将对中国产生何种影响?朝韩若真的走向统一,将使世界共产国家再少一国,这将对早已被无数中国人抛弃的中共以致命心理上的一击。中国由此产生怎样的变局也未可知。

周晓辉最后指出,在香港危局之际,朝鲜又出变故,其背后隐藏的天意究竟是什么?或许,解读上述九大悬念可参透一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