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有病难医”酿大祸 居然是因为金日成

作者:曾九平 发表:2014-10-11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纪念日,金正恩是否能够从病榻起身参拜太阳宫成为观测朝鲜政局的转折点和金正恩病情是否有所好转的关键。金正恩在掌权第一年的2012年和2013年,都于10月10日零时到太阳宫拜谒,朝鲜中央通讯社也于同一日凌晨4时进行了报道。 不仅是双十节,每逢重大节日,如国庆日、金日成和金正日诞辰和逝世周年纪念日,当天0时,金正恩都会准时来到锦绣山太阳宫。但金正恩今年10月10日凌晨并未拜谒。截至10月10日下午,朝中社称,朝鲜主要领导人瞻仰了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但是在参加人员的名单中没有出现金正恩的名字。仅有署名金正恩敬献的花篮出现在太阳宫。

祖父金日成既是金正恩的救星也是金正恩病倒的原因。

今年7月8日是金日成逝世20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当时曾一瘸一拐地参拜锦绣山太阳宫并才参加追悼大会。然而此次金正恩却并未在呼声最高的时候露面。到底是什么身体不适情况导致金正恩打破惯例不参拜太阳宫?

金正恩患有什么严重的疾病比跛脚亮相还困难?

在金正恩未参拜太阳宫的同时,金永南、朴奉珠、黄炳誓等朝鲜劳动党、国家和军队领导干部参拜了太阳宫。此前2013年2012年金正恩参拜之际,陪同人员都是清一色的军方要员,此次金正恩不现身的同时突然增加劳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参拜是何意?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朝鲜庆祝劳动党建党69年之际,朝韩进行10月4日炮击之后的二次交火。朝鲜10日下午利用14.5毫米高射机枪朝韩国市民团体散发的对朝传单开火,有数枚子弹落入韩国境内,韩军随后利用K-6机关枪回射40多发。

韩国此前多次散发反朝传单,为什么此次朝鲜却突然发狠不惜开火还击?

很明显,如果不是身体状况差到无法独立行走,金正恩断然不会在极为重要的时刻不去太阳宫参拜曾指出。通过分析2011年到现在的照片,可以明显看出金正恩变胖了,出现又短又粗的脖子和“双下巴”。

首次公开亮相时金正恩体重100公斤左右,行动没有什么大问题,但从2014年初开始体重突然增加。金正恩超重的身体可能患有心脏疾病和脑梗塞等家族病。且今年7月金正恩曾经公开坡脚亮相,据称是身穿内增高鞋接连视察前方哨所时摔伤了腿扭伤了脚,再加上体重过高,金正恩的关节受损严重,不得不卧床静养。因此,从目前金正恩并未现身参拜太阳宫看,金正恩患脑梗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扭伤脚之后正在卧床静养也有可能。

即便金正恩仍然掌握着大局朝鲜并没有发生政变,但是金正恩的突然病倒对于其巩固权力显然不利。金正恩几次重大会议的缺席成了外界猜测、造谣朝鲜政局异动异变的活酵母。一时间,朝鲜或出大事、内部或发生政变、金正恩或成为政权傀儡、金与正或代金正恩执政、中国宜做好应变准备的消息、传言,漫天飞舞。由传言引发的金正恩与大员关系不睦恐又将成为政治格局洗牌的导火索。

10月10日并非军方人物单独参拜太阳宫的政治安排反映了金正恩在自己不出现的情况下并不愿意单独突出军方的存在。此前金正日主政时期的2011年2010年军方人物在劳动党建党日拜谒是惯例,金正恩上任后的2012年、2013年建党日率领军方要员参拜是沿承惯例。而今年在金正恩不参拜的情况下劳动党和国家领导人首次在建党日拜谒太阳宫是对黄炳誓等军方人物出现的平衡。这种不得不采取的特别政治手法突出体现了金正恩政权的不稳定。

而事实上,对金正恩来说,身体的疾病或许通过长时间的静卧调养可以恢复,但是内在疾病恐怕难以根除。

导致金正恩患病导火索是什么?过于肥胖的体重和高跟鞋。金正恩一开始就确立了模仿金日成的执政风格。为了追求神似金日成,从体态发型,到服装颜色,乃至讲话语速,金正恩统一进行了模仿。金正恩一直穿着内置增高垫的高跟鞋是为了看起来像金日成一样魁梧高大。越来越胖的身体也是为了比齐金日成。这位曾经建立朝鲜政权实现民族解放的祖父无疑会带给金正恩无穷的群众基础,让民众从金正日时代吃不饱穿不暖的噩梦中看到回归金日成黄金时代的希望。

不过,这些追求神似的政治技巧恰恰体现了朝鲜政权的病态心理。这种为了神似导致患病的舍本逐末政治操作手法本质上是拙略的。不改变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政治作秀,金正恩再次病倒并不十分遥远。金正恩作为一个30岁出头的年轻人就患有严重的疾病不能起身。金正日豪华无度的生活也曾使他年仅67岁就逝世,连朝鲜的人均寿命都没有达到实在是一种讽刺。过分集中的权力对金正日来说简直是一种捧杀。而权力基础还不稳定的金正恩则既面临棒杀又面临捧杀的双重危险。

另一方面,金正恩身体不适无疑是确切的消息,但是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统战部部长金养健却一口咬定,“金正恩的健康状况没有任何问题”。这不过是欲盖弥彰,外界现在关心的不是金正恩有病无病,而是金正恩的病情到底严不严重,发展到了什么程度。朝鲜官员看似到韩国为金正恩病情进行了公关,实际上是朝鲜的体制有问题。这种强行公关和金正日病后封锁消息,接连辟谣有很大相似。2008年11月金正日患脑中风病倒后,朝鲜官方就曾严格封锁了消息只字未提,且否认金正日生病。近一个月后,朝鲜连续公开金正日视察图片辟谣。

上台后钟情于对外开放的金正恩为什么在病情问题上不能够迈出更大胆的一步呢?仅仅公开身体不适显然不足平息外界的种种猜测。这种一切围绕领导人转的手法集中表明金正恩政权的密室政治操作和金正日时代无异, 眼下金正恩显然没有为改革开放进行必要的政治准备 。

有一种观点认为朝鲜近来密集改善对外关系尤其派遣二号人物访问韩国的时间节点与金正恩病情恶化的时间点基本一致。朝鲜藉助朝韩关系轰轰烈烈改善本质上是在掩盖金正恩的病情,将国际社会的视线转向朝鲜与世界的关系而并非金正恩家族。在10月4日达成进行高层会谈的后,朝韩先是10月4日在延坪岛附近海域互相炮击,接着是在10月10日下午互相射击。朝鲜的做法与金正恩生病的背景密不可分,意在维护统治的稳定。然而独裁与荒诞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这种不顾国家利益只为了金家利益服务的密室政治决策并不明智,甚至将韩国对朝鲜仅存的改善关系善意也一并冲击了。

重要的是金正恩并没有改变密室谋划政治权力洗牌的计划。从前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到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经历过两场政治斗争的朝鲜还停留在权力斗争的阴霾当中。朝鲜2013年6月修改后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简称《十大原则》)明文规定了金家世袭。

《十大原则》第六条“彻底反对对个别干部持有幻想或阿谀奉承和偶像化的现象”,修改后变为“排斥对个别干部的幻想、阿谀奉承、偶像化,并彻底消除对个别干部的职权盲从盲动的现象以及无原则的行动现象”。金正恩史无前例地向个别干部的个人崇拜开刀实际上说明,朝鲜只有一个偶像、一个领袖,任何试图扩大自身光芒的举动都将被彻底消除。金正恩在掌权之初先对李英浩扣上反党的帽子,接着修改文件鼓励不能对上级盲从,这种动向在谋求金家永远世袭的情况下预示著文革式内部斗争将成为金正恩对付“有二心者”的法宝。

金正恩并没有带去朝鲜民众的解放,运动式的领袖崇拜、领袖绝对服从已成为常态。金正恩虽不会蠢到发动文革挑起内乱,但是文革式清党不是没有可能。这说明朝鲜的政治生态仍然处于中国改革开放之前的文革状态。

朝鲜即便没有明显政变的迹象,但金正恩现在是否已被朝鲜高层架空权力外界亦未可知,在李英浩、张成泽这样的前二号人物都可以轻易处决的时代,金正恩是否会遭遇不测也是未知数。政治不透明既是金家维护统治的必杀技,也有可能成为金家权力覆灭的平台。

而深谙民主自由的金正恩固然明白政治透明的重要性,但维护金家权威的秘密操作恐慌很难清除。当维护世袭成为金正恩的唯一目标,不单模仿金日成的政治决策不会停止,持续的独裁和秘密操作反将会成为金正恩掌权的标志也并不会消失。一言以蔽之,金正恩“有病难医”。朝鲜经济现状使得金正恩不具备进行政治改革的基础,急于掌权的年轻领袖金正恩更不具备革自家命、股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政治决心和勇气。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的悲惨下场足以值得金正恩警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