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罕见严厉讲话 4个字在警告谁?(组图)

发表:2014-10-1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1日讯】陆媒《澎湃新闻》日前报导称,10月8日,习近平在中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讲话,不仅提出了从严治党的“习八条”,还对如何处理党内关系,防“利益集团”这一具体问题表明了立场。

9日,大陆官方《人民日报》官微以《习近平为何点名批评“利益集团”》为题进行了解读。在这篇解读文章中,作者认为习近平点名“利益集团”并非偶然之事,在其履新之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也做了类似讲话

文章随即对利益集团进行了进一步的剖析,将其归纳为亲属借风型、属地抱团型、行业垄断型、秘书跟随型、商业进贡型等几大类型,并指无论哪种类型,利益集团在本质上都并非一种信仰共同体,而是赤裸裸的利益共同体。

文章最后强调,利益集团们目前已经出现“抱团取暖”的现象,作者对此以严厉措辞警告,“抱团取暖”聚起来的“不是温度”,而是自焚的“火星子”,那些试图挤进“利益集团”或者已经进去但不愿出来的人“得醒醒了”。

外界评论指出,习近平的这番话,显然是有备而来,有目的而发。习李王联手发起的反腐运动,迄今已经明显遇到阻力而步履渐缓,而这个“阻力”,显然来自江泽民利益集团在香港的搅局。习近平在香港局势陷入僵局之际,针对王宗南、万庆良、梁振英等江系人马连番出手,这次讲话意欲警告的对象,不言自明。

海外媒体报导分析,9月29日,大陆官方新华网发表报导称,北京举行中共建政65周年音乐会。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政治局7常委出现在现场观看。马凯、王沪宁等18名政治局委员出席了该音乐会。报导称,“江泽民、李鹏、吴邦国、李岚清、曾庆红、贺国强也出席了音乐会。”出人意料的是,胡锦涛、温家宝、朱鎔基、李瑞环、乔石等前常委未见出席,显示中共高层排名常规惯例已经被打破。

在官方发布音乐会现场照片上,习近平右手边依次是李克强、俞正声和王岐山,而左手边依次是江泽民、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这张极富内涵的照片被外界一直解读为习近平有意让中共最大的利益集团——江家帮的台前人物集体露面,好让人看个清楚。

观察家注意到,此次习近平严批“利益集团”,特别提到其主要罪状之一便是阻碍改革,太死硬,指责这些人“相互之间抱团形成坚硬壁垒”,成为改革的“最大阻力”。为此,习近平不惜再提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来清除这些障碍。

有外界评论指,习近平在处置周永康案前夕突然高调痛批“利益集团”,显然是意有所指。以习近平当前的地位实力,尚需要他“壮士断腕”去应对的,非江家帮莫属。就连周永康、徐才厚的小集团,都曾经从属于这个帮派。习近平的讲话,已经传递出明确的信号,一旦周永康集团案被成功审理,这个样板或将很快被移植到最后的目标:江泽民、曾庆红集团的身上。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