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罕見嚴厲講話 4個字在警告誰?(組圖)

發表:2014-10-1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1日訊】陸媒《澎湃新聞》日前報導稱,10月8日,習近平在中共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發表講話,不僅提出了從嚴治黨的「習八條」,還對如何處理黨內關係,防「利益集團」這一具體問題表明瞭立場。

9日,大陸官方《人民日報》官微以《習近平為何點名批評「利益集團」》為題進行瞭解讀。在這篇解讀文章中,作者認為習近平點名「利益集團」並非偶然之事,在其履新之初和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習近平也做了類似講話

文章隨即對利益集團進行了進一步的剖析,將其歸納為親屬借風型、屬地抱團型、行業壟斷型、秘書跟隨型、商業進貢型等幾大類型,並指無論哪種類型,利益集團在本質上都並非一種信仰共同體,而是赤裸裸的利益共同體。

文章最後強調,利益集團們目前已經出現「抱團取暖」的現象,作者對此以嚴厲措辭警告,「抱團取暖」聚起來的「不是溫度」,而是自焚的「火星子」,那些試圖擠進「利益集團」或者已經進去但不願出來的人「得醒醒了」。

外界評論指出,習近平的這番話,顯然是有備而來,有目的而發。習李王聯手發起的反腐運動,迄今已經明顯遇到阻力而步履漸緩,而這個「阻力」,顯然來自江澤民利益集團在香港的攪局。習近平在香港局勢陷入僵局之際,針對王宗南、萬慶良、梁振英等江系人馬連番出手,這次講話意欲警告的對象,不言自明。

海外媒體報導分析,9月29日,大陸官方新華網發表報導稱,北京舉行中共建政65週年音樂會。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政治局7常委出現在現場觀看。馬凱、王滬寧等18名政治局委員出席了該音樂會。報導稱,「江澤民、李鵬、吳邦國、李嵐清、曾慶紅、賀國強也出席了音樂會。」出人意料的是,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李瑞環、喬石等前常委未見出席,顯示中共高層排名常規慣例已經被打破。

在官方發布音樂會現場照片上,習近平右手邊依次是李克強、俞正聲和王岐山,而左手邊依次是江澤民、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這張極富內涵的照片被外界一直解讀為習近平有意讓中共最大的利益集團——江家幫的臺前人物集體露面,好讓人看個清楚。

觀察家注意到,此次習近平嚴批「利益集團」,特別提到其主要罪狀之一便是阻礙改革,太死硬,指責這些人「相互之間抱團形成堅硬壁壘」,成為改革的「最大阻力」。為此,習近平不惜再提需要「壯士斷腕的勇氣」來清除這些障礙。

有外界評論指,習近平在處置周永康案前夕突然高調痛批「利益集團」,顯然是意有所指。以習近平當前的地位實力,尚需要他「壯士斷腕」去應對的,非江家幫莫屬。就連周永康、徐才厚的小集團,都曾經從屬於這個幫派。習近平的講話,已經傳遞出明確的信號,一旦周永康集團案被成功審理,這個樣板或將很快被移植到最後的目標:江澤民、曾慶紅集團的身上。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