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瀑布水落神秘坑洞 去向成谜(图)

发表:2014-10-1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恶魔的水壶”(Devil's Kettle)是个神秘的巨型坑洞,瀑布的水(如图左)流入后就消失无踪。(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法官马革奈州立公园(Judge C. R. Magney State Park)境内,恰巧是苏必略湖的北岸,有一个神秘的巨型坑洞,布鲁尔河(Brule River)的河水流入后便消失无踪。长期以来,地质学家以无数方法探究河水的流向,至今无人能解。

据amusingplanet.com网站报导,由于布鲁尔河穿过法官马革奈州立公园,流经广大区域,高低相差243公尺(800英尺),因而形成了为数众多的瀑布群,其中一个瀑布构成了这个十分特殊的景观。

布鲁尔河于注入苏必略湖之前约2.4公里处,被一块露出的大岩石一分为二,靠东边的瀑布遽降15公尺(50英尺)后,继续朝苏必略湖前进,而西边3公尺高的瀑布则掉入一个被称为“恶魔的水壶”(Devil's Kettle)的巨型坑洞,紧接着便消失无踪。至今,无人知道大量河水流往何方。

有些人认为,苏必略湖某处下方必定存有出口,但至今未寻获任何相关迹象。多年来,研究人员追踪水流走向,曾投入一些试验材料,如鲜艳染料、乒乓球及类似物质,仍旧一无所获。

第二种说法认为,水流沿着地底断层流动,并于苏必略湖下方某处流出。然而,地质专家分析,这个可能性并不高,因为即使断层走向精确地朝向苏必略湖,其容积需足够容下这条河流的一半水量。其次,即便断层真实存在,可能被掉进的岩石、沙子、原木等材料堵塞住坑洞。并且没有证据显示,该区域出现过这样的断层。

第三种说法是,数百万年前,当地岩石即将凝固之际,形成了熔岩地道(lava tube)。这项说法的矛盾之处是,该瀑布附近岩石属于流纹岩(rhyolite),而流纹岩从未形成过熔岩管道。其实,熔岩地道是由火山山坡上流下来的玄武岩所构成,而离这个深坑最近的玄武岩层,亦位在地底下十分遥远的地方,所以无法充分解释这项奇观。

最后一种解释是地下有大型洞穴,但地质专家也排除了这种可能性,理由是地下洞穴是由石灰岩构成,该地区并无石灰岩的地质结构。

以前从未有漂浮物突然自苏必略湖的湖边冒出,使这项自然奇观更增添一份神秘色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