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震撼 贵州数万人上街 围堵政府(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0-13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1日,数万贵州民众上街游行,围堵政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因不满政府官员以权谋私、随意设置行政中心,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日前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数万民众走上街头游行抗议、围堵县政府。县城商户亦全部关门罢市,支持示威群众。

事件缘起黔东南州政府9月28日通过的一项决议。决议称将镇远、岑巩、三穗三县合并建市,并拟将市行政中心建在镇远县清溪镇。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报导,三穗县建市早在3年前就已经定下,但因为三穗县县委书记袁尚勇是镇远县人,又清溪镇买了80亩地,于是袁尚勇以权利压制三穗人大全票通过将建市的行政中心设置在清溪镇,袁尚勇以权谋私的行为令三穗县人民反弹。

三穗市民从10月7日起到三穗县政府示威抗议,要求政府将市行政中心设在三穗,否则将拒绝并市。市民还要求政府退还以建市为由征用的所有土地,并给以建市为由骗进来的企业一个说法。

 10月11日,示威升级。数万民众在三穗县城游行示威,全县所有商户罢市、工人罢工、出租车罢运、部分学生罢课。民众打出写有“三穗建市建不成 领导不是三穗人“、“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三穗综合条件好,为何建市搞不了”、“市政府建不成 土地归还给农民”等字样等横幅,一路游行至县政府。

政府出动大批警察到场戒备,与抗议民众对峙。有消息称,当天县城街道上全是警察,当局从外地16个县调派逾千武警入城镇压。

当晚11时许,警民发生冲突,两名学生被警察用电棍击至重伤,多人被抓。直至12日凌晨,民众都未散去,并表示,之后会发动更大规模的示威。


​10月11日,数万贵州民众上街游行,围堵政府(网络图片)


​10月11日,数万贵州民众上街游行,围堵政府(网络图片)


全县店铺罢市,声援游行(网络图片)


​10月11日,数万贵州民众上街游行,围堵政府(网络图片)


直至12日凌晨,民众还未散去(网络图片)


当局派出数千警察,与民对峙(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