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提六条建议 希望求得习近平赦免?(图)

作者:周晓辉 发表:2014-10-20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0月20日讯】近日,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刊登了一篇文章,提及江泽民借“十一”逢5逢10要大庆、中共政治局常委必须集体出面秀团结之机,于今年“十一”前一、两个月向中共高层提出了所谓六条建议,核心思想是希望求得习近平的赦免。

其第一条和第二条的建议主要是要对中共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的路线、方针予以肯定,对于出现的问题、过失等“原则上不作重新评价和结论”。其潜台词是对于江泽民当政期间所制定的政策要肯定,对于错误要既往不咎。

而特别值得关注的第三条的表述是:“因当年在推行、贯彻政策、决策、决议过程上出现的问题,遭受的挫折和付出的代价,原则上由集体班子负责,不追究个人责任。”其潜台词是1999年由江泽民发起的镇压法轮功运动的责任以及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能单独追究江的个人责任,而要由集体承担责任。

换言之,如果由中共高层集体承担责任,在各国被起诉、并被法轮功学员直指为元凶的江泽民就要得到赦免,执行江的命令的大马仔周永康等人也不能追究这方面的刑责,而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罪责也将因为“责任大家均摊”而不了了之。问题是,中共现高层有谁可以承担起这样的罪责?

至于第四至第六条,则涉及组织和经济问题。潜台词是:对于江泽民在任时的人员提拔和经济问题,既然在退休时已有了定论,那将来就不要再追究。对于其子女和家属,如江绵恒、江绵康在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应考虑给予一定的时间内部处理,原则上不作刑事追究”。而对于财产的申报以及境外居留权和国籍等的立法,最好设宽限期,等等。江泽民希望自己和家人在经济上的贪腐得到赦免之情,跃然纸上。

据《动态》文章称,对于江的六条建议,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委员曾进行了两次讨论,但争执激烈,泾渭分明,最后会议未能通过,暂列搁置。据悉,会议中有人就提出第三条中如果由集体来承担过失,那就等同政治问责和渎职等要追究的规则自废。

无疑,如果中共现高层接受江泽民的六条建议,不仅一段时间以来的反腐将前功尽弃,而且在中共高层博弈的核心问题法轮功问题上,受到江派的钳制。

10月13日,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刊登了题为《官员退休等于“平安着陆”的美梦该醒了》的文章,或许可以视为习阵营对江泽民六条建议的回应。

文章通过罗列最近被查处的退休高官的名单,指出以往官场流行的退休即意味着“平安着陆”、进了“保险箱”的说法已不复存在,说明反腐没有“退休”时,退休不代表过了法律时效。江泽民不要再做白日梦了。文章还特意引用了一句电影台词“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不到”,昭示着江未来的下场。

如果再将这篇文章与此前中纪委巡视组巡视江的发迹地长春一汽、江的老巢上海、江绵恒曾任职的中科院以及打下众多江派高官结合看,如果玩味习近平、李克强曾说过的“开弓没有回头箭”之言,可以清晰得出这样的结论:江泽民乞求赦免的建议不可能也无法被习阵营接受,其美梦到了该醒的时候了。

原文标题:江泽民求赦免习回应“梦该醒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