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天蔽日场面壮观 数万八哥返回英国过冬(图)

发表:2014-10-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媒体报道,成千上万只八哥在天空中飞舞,形成了一道道奇异、壮观的景象。摄影师欧文-汉弗莱斯拍下了这样一组难得的珍贵照片。


格里特纳上空被八哥群遮盖得一片黑暗,景象十分壮观。


八哥的队伍非常整齐,而且还会不时地形成某些特别的队形

近日,成千上万只八哥返回了苏格兰边境小镇格里特纳。格里特纳上空被八哥群遮盖得一片黑暗,景象十分壮观。从表面上,这次飞回的八哥数量成千上万,但事实上八哥已被列入英国最濒危的物种之一。

一般认为,八哥会因为安全、取暖以及相互交流等原因而习惯群居生活。它们往往会成群成片地出现在天空中,他们的队伍非常整齐,而且还会不时地形成某些特别的队形。八哥为什么有如此的组织性,它们的飞行为什么会如此流畅,它们是靠什么来进行组织和联系的?这些问题至今仍是个谜。


八哥将在这里度过严寒的冬季

英国的八哥数量为什么会越来越少,这也仍是一个未解之谜。许多人认为,这是由于化肥和农药的滥用所造成的。自上世纪70年代起,此外,牧场或草原的新型管理方法也间接造成了鸟类无以为食。


傍晚的八哥群

每天傍晚,八哥在栖息之前,它们会成群结队地在天空中飞上扑下。天空中是黑压压的一片,遮天蔽日的场面十分壮观。对于鸟类爱好者来说,他们最佳观测时间就是每天傍晚天黑前一个小时左右。


它们会一直会呆到次年春天

成群的八哥会在这里聚集。它们会一直会呆到次年春天,天气转暖后才开始慢慢离开。它们有的是再次迁徙到国外,有的是则是留在英国繁衍后代。


规模庞大的八哥群

八哥大多以群居生活。有的八哥群规模相当可观,估计数量可能达到200万只。当然,这么大的八哥群现在在英国很难看到。据观测者介绍,在英国布莱顿码头,每到黄昏,那里大约会有4万只八哥聚集在天空中飞舞。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