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希特勒盗用前 全世界的人都喜爱“卍”(图)

发表:2014-10-24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4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在当今西方世界,“卍”字符被认为是法西斯的代名词,但是回溯到几千年前,在世界的每个文化当中,“卍”都被当作吉祥的象征。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杂志10月23日发表文章称,在被希特勒盗用“卍”前,全世界的人都喜爱“卍”。


网络图片

”字符历史悠久

文章说,“卍”在欧洲的使用远远早于纳粹历史,这方面的证据不断涌现。在古印度语梵语中,“卍”代表“福祉”,该符号被佛教徒、印度教徒和耆那教徒使用几千年。

早期到亚洲的西方旅行者们,受到该符号正面和有着悠久历史内涵的启迪,开始在西方世界使用这一符号,到20世纪初,“卍”作为好运的象征风行西方世界。

美国图案设计作家海勒尔(Steven Heller)在其《卍:超越救赎的符号?》一书中,展示了西方世界是如何踊跃地采用这一符号作为建筑图案、用于广告及产品设计的。

“可口可乐使用了它,嘉士伯的啤酒瓶上使用了它,童子军采用了它,美国女子俱乐部称其杂志为《卍字符》,她们甚至给年轻的读者赠送卍徽章作为售卖杂志的奖品。”海勒尔说。

美国军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使用过卍字符,在1939年之前,美国皇家空军的飞机上都可看到这图案。但绝大多数“卍”的使用,在20世纪30年代纳粹在德国掌握权力后就不再出现了。

迄今世界上最古老的“卍”图案有1.5万年历史

“卍”很早就出现在欧洲,远远超过人们的认识。考古学家们的发现早已证明“卍”是历史悠久的符号,而且一些古老的例证并不只限于印度,古希腊人、凯尔特人、盎格鲁 - 撒克逊人都增使用过。一些最古老的例证被发现于从波罗的海到巴尔干半岛的东欧。

如果你希望看到“卍”在欧洲的根有多深,你可造访基辅,乌克兰国家历史博物馆有着大量的陈列品。在博物馆的一个旧石器时代雌鸟牙雕的身上,有着目前所知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卍”图案,经碳放射性测定已有1.5万年历史。在博物馆的希腊收集品中,“卍”作为建筑装饰已经成为希腊的主要图案,被广泛地用在瓷砖和纺织品上,一直到当今。古希腊人也使用单个的“卍”图案装饰其陶罐与花瓶。

或许博物馆中最令人惊奇的展品是一些脆弱的纺织品碎片,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2世纪,据信这些碎片是一名斯拉夫公主衣领上的碎片,绣有金色的十字和“卍”,用以驱邪。

在西欧,土著古老“卍”的使用在现代之前早已逐渐消失,但是,使用的例证在许多地方都能找到,例如英国约克郡的青铜器时代“卍”字符石。

纳粹盗用、滥用并改动了这一符号

纳粹使用“卍”源自于20世纪德国学者对古老印度文本的翻译,他们注意到德语与梵语之间的相似性,最后得出结论,印度人和德国人一定是有共同的祖先,并想像著有一个其称之为亚利安人——像白人神一样的战士的民族。

这一思想被反犹太人的民族主义团体采纳,他们把“卍”挪用为亚利安人的象征,以提升日尔曼民族有着古老血统的意识。

在20世纪,纳粹红色旗帜上白色圆底、黑色弯钩十字的图案(译者注:纳粹的“卍”图案形状,与传统的“卍”图案有所不同。纳粹改用了这一古老符号。),与第三帝国所犯下的大屠杀密不可分。93岁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克诺勒(Freddie Knoller)说:“对于犹太人来说,纳粹图案是恐惧、镇压和灭绝的象征。”

纳粹图案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在德国被取缔,2007年德国又成功地说服了整个欧洲禁止这一图案。

有人认为“卍”的悠久历史可以帮助复兴该符号作为正面的东西在欧洲的使用。哥本哈根一个高档纹身店业主马德森说:“‘卍’是爱的象征,而希特勒滥用了它。”

马德森说:“我们只是希望人们知道‘卍’有很多其它的方式呈现,但是没有一种被当作坏的东西使用过。我们也在试图告诉右翼法西斯分子,他们错误地使用这个符号,如果我们能让人们知道‘卍’的真正含义,或许我们能够让其摆脱法西斯的阴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