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要娶贤

发表:2014-10-2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子不能宠,还有谁不能宠?谁都不能宠,宠坏了就不行。先生能不能宠?先生宠坏了,到时候妳在家里孤枕难眠独自哭泣,他在外面是流连忘返,都不知道要回家,所以先生也不能宠。

在夫妻相处过程当中,该给先生建言的,我们一定要建言他,要提醒他,不能让他肆无忌惮的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当然夫妻之间沟通要好,也必须建立在彼此的信任当中。比方说为人妻,我们平常自己要把家里的事做好,把我们的本分做好,先生心目当中就会对你很感谢,很信任,这个时候你给他的劝告,他就很容易接受,他就不容易偏颇。所以我们说女性要相夫教子,相夫就是该给先生提意见,该规劝的时候绝对要规劝,所以先生不能宠。

太太能不能宠?闽南话说“宠某吵闹”,就是宠了太太之后,她有事没事就跟你一哭,二闹,三上吊,你在公司上班坐不坐得稳?每天想着我太太今天不知道又要舞出哪一出戏出来,所以心里就不踏实。所以家里假如不安,事业一定做不起来,所以太太也不能宠。当然娶太太就要先娶好,不然你结了婚之后才来头大,那就很麻烦。所以娶妻要根据什么?要娶她的贤德,所以说贤妻、贤妻,要娶“贤”。

中国最重要的经典之一,《诗经》,这么重要的经典第一篇文章是什么?提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经》是很重要的一本经,但是它开篇为什么要取这一篇“关雎”?中国的四书五经都是讲人生的大道,为什么开篇是“关雎”?结论是一样的,五伦关系哪一伦最关键?“夫妻”,所以“关雎”提的是找对象的原则。

娶妻要娶贤,嫁老公也是一样啊,嫁了一个好老公,所以一直都很幸福,也可能身在福中不知福,直到听到身边许多朋友的“连续剧”式遭遇,才觉得我的幸福原来是很难得的。

婚前设定择偶条件是必要的啦,要怎样订出择偶条件,自然是要基于对自己的了解,不是说外貌如何、家产如何的条件(除非你很在意),而是,“尊重”、“接受自己全部的缺点”、“孝顺”、“关怀”、“正直”等等的性格,要与自己的性格、价值观契合,才不会到头来说“个性不合而分手”。

我跟老公的个性可是完全相反的呢,但却互补的很好。价值观相当,对很多事情的看法虽然不同,却能够尊重对方的想法。看对方优点,不看对方的缺点也是很重要的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