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或旅游:别带这些东西过海关(图)

发表:2014-10-30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两天出了条新闻,上海机场安检全面升级,行李100%要接受防爆检测,好嘛,大家伙儿都得提前俩小时到机场嘞。

其实,只要你的行李没有违禁物品,安检神马的还是挺快速便捷的,出国留学生都好好看看自己的行李箱,有没有下面这些各国海关不让入境的,带错了东西严重者还将面临牢狱之灾……

各国通用

毒品和枪支弹药等是各国和地区海关严禁入关的,此外,动物、植物、种子、新鲜水果、新鲜肉类几乎是每个海关都禁止携带入境的。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会规定游客可以免税携带入境的烟酒数量,如超出该数量,则需缴纳相应税费或遭到没收,需要格外关注一下。

美国

中草药及某些补品

美国海关对药物的检查很严格,国内生产的药品很多都没有得到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认证,因此不准带入美国境内。比如我们经常吃的甘草片、陈皮、牛黄解毒丸、熊胆粉等都属于违禁品。

如果携带的药物为旅途中服用的,检查时最好出示医生的英文处方。

一些珍贵的中药材如蛇胆、豹骨、虎皮等属于保育类动物,严禁携入美国,寄生类植物如菟丝子、石斛等也禁止携入。同样,燕窝、鹿茸等物品,大多不被允许带进美国,怕携带病毒。此外,可补血的紫糯米,也不许入关。

肉类、牲畜、禽类、蛋类、有气味的调味品

肉类、牲畜、禽类及其副产品一般都禁止入境。

罐装及腌制的肉类产品及干肉产品均严格限制入境,比如肉松、腊肉、火腿、牛肉干、奶制品(包括牛奶、速溶奶茶、奶糖、奶制甜品、奶酪及奶酪制品)等。画外音:是不是想起了王宝强在电影中喝下一桶牛奶的场景?

动物的内脏不论生熟都不允许带进美国,蛋类也不可以。

有明显气味的调味品,如花椒等也不准入境

蔬菜、水果以及种子

各类水果及种子严禁携带进入美国。煮熟的花生可以带,但生花生不行。除标本外,昆虫类也是不允许带进美国的

假名牌、盗版书籍和音像制品(高仿鞋包千万别带)

美国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各种冒牌货是海关严打对象,携带一件自用的入境可以视情况斟酌

此外,盗版书籍和音像制品不得进入美国,盗版制品会被没收销毁,而且可能会被处以高额罚款。

英国

肉、蛋、奶、方便面

个人从非欧盟国家(包括中国)携带肉类食品或奶产品(即使是含有上述成分的方便面)进入英国均属非法行为。

同时英国政府对于携带鱼、贝壳类海产品、蛋类、某些水果和蔬菜也有严格限制。若个人携带违禁食品入境,海关将予以没收;若个人携带限量食品超重,海关也将没收超重部分。

违规个人可能被处以罚款,甚至面临监禁风险。

韩国

畜产品

禁止包括来自中国在内的游客携带牛肉、猪肉、猪蹄、香肠、火腿、肉脯、酱肉等畜产品入境。如携带入境,须向韩国机场检验检疫官申告并接受检疫,违者将处以500万韩元以下罚款。

此外,日本、韩国、泰国等亚洲国家的海关规定相近,含有毒品成分及动物成分的中药会被海关扣押。

澳大利亚

新鲜果蔬

出于检疫的原因,其中许多物品是禁止带入澳大利亚的。

乳制品、蛋和蛋制品,非罐装的肉类,如腊肠和香肠、烟熏肉、咸肉,所有新鲜和冷冻的水果和蔬菜,种子和果仁

上述物品禁止入境,会被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扣留和销毁。其他动物产品、食品等,则必须申报并检查是否有昆虫或疾病的迹象。

如未声明于申报单上接受检验,贸然闯关,最严重后果可能有牢狱之灾。

澳大利亚允许年满18周岁的游客免税携带2250毫升酒类及香烟50支(或烟草50克)。

新西兰

所有动植物及其制品必须检疫

新西兰的入境检疫措施极为严格,入境的所有动植物和其制成品必须通过检疫,由卫生部人员检查有没有带虫或病菌。

禁带物品还包括烤鸭、火腿、牛肉干等肉类及肉类制品,蛋类及蛋类制品,美国花旗参、麝香、燕窝、鹿茸等珍稀动植物及其产品,蜂蜜、花粉、蜂胶等蜂制品。

从今年11月1日起,入境新西兰能够携带的香烟将从200根减少至50根,烟叶数量将从250克减少至50克。

此外感冒药康泰克因含有制毒成分,在新西兰是禁药,偷带被查出会面临牢狱之灾。

加拿大

动植物及其制品入境需申报

旅客过海关时,对于携带入境的所有农产品、动植物及相关制品,都必须一一申报。不准带进的或不合规格的这一类物品,会被海关没收、销毁,或要求加以处理后才能携带入境,销毁、处理的费用,概由旅客本人支付。不依法申报者还会遭受罚款甚或面临刑事检控。

香港

不能入境的物品有: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含生物制品);动物尸体及标本;土壤;水果及茄子、辣椒、番茄;活动物(猫、犬除外)及精液、胚胎等动物遗传物质;蛋、皮张、鬃毛、蹄骨角类及肉类(生肉、香肠、火腿、咸肉等);动物水产品、奶及奶制品、动物血液及其制品。

允许带入但必须申报检疫的物品有:鲜花、切花、干花;植物性样品、展品、标本;干果、干菜、腌制品、冷冻菜;种子、苗木及其他繁殖材料、烟叶(入境前须事先办理检疫审批手续);非种用粮谷、豆类;竹、藤、柳、草制品;猫、犬等宠物(应有检疫证书和疫苗注射证书)。

台湾

不能入境的物品有:野生动物之活体及保育类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制品;侵害专利权、商标权及着作权之物品;伪造或变造之货币、有价证券及印制伪币印模;所有非医师处方或非医疗性之管制物品及药物;禁止携带活动物及其产品、活植物及其生鲜产品、新鲜水果。

携带录音带、录影带、唱片、影音光碟及电脑软体、8厘米影片、书刊文件等着作复制物入境者,每一着作以1份为限。

烟酒方面:卷烟200支或雪茄25支或烟丝1磅、酒1公升。

来源:鑫泉留学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