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锁定5只“大老虎”上海帮四要员榜上有名(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11-02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纪委日前通报对上海和江苏的巡视情况,江泽民父子等四名上海帮要员岌岌可危。

【看中国2014年1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日前通报对上海和江苏的巡视情况,其用词非常耐人寻味。官媒在博客文章中暗示,上海的“大老虎”不止一只。中纪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张文岳强调,上海文广系统“有的单位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和部门腐败案件高发。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后曾传出原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遭举报后被调查的消息。而龚学平的原秘书、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黎瑞刚据称与中共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女儿李彤一起,在文化领域敛财。

此外,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已被上海律师郑恩宠举报。上海帮首领、“终极大老虎”江泽民据悉在巡视组进驻后就已被习近平中纪委监视居住。

郑恩宠打蛇七寸 举报韩正与江绵康

10月31日,博主阎兆伟在中共官媒发表博客文章《巡视组在上海拽住了哪只“大老虎”的尾巴??》。文章说,巡视组反馈上海市最主要问题只有53个字。反覆掂量、琢磨这53个字,份量很重,也耐人寻味。文章称,“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很容易联想到周永康之子周斌,常常是在一买一卖之间获利千万。

文章最后说,不难看出,中纪委已经拽住了上海“大老虎”的尾巴。这“大老虎”究竟是哪些官员呢?离“解惑”不会太远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显示,上海一些官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部处理。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直长期在上海做官,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在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期间,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已向巡视组举报了多起江泽民二儿子江绵康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相互勾结的贪腐行为。

8月19日,陆媒披露前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关官员被带走调查。8月21日,有网民发帖称,“抓上海海关的卞祖耀,今后可能的路径是卞祖耀——>华亮建设集团——>上海建工——>蛤(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和韩正。”

此前有消息指,韩正处境岌岌可危,或被习近平亲信、上海副书记应用取代;而江绵康已被王岐山中纪委盯上。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害怕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后自己被抓,8月初曾借口病重住进医院。随后,江泽民出院,但已经被习近平阵营的人马监视居住。

文广系统被点名 龚学平与李长春岌岌可危

上海巡视的反馈,文广系统极其罕见地被点名,显示上海宣传系统将有官员为此问责。今年7月30日至9月30日,巡视组进驻上海期间,原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遭举报之后被调查的消息传遍上海。

龚学平被称为上海文化传媒界树大根深的“太上皇”,曾担任过上海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

龚学平最为器重的亲信之一是他的第三任秘书、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黎瑞刚。1970年出生的黎瑞刚曾担任上海广播电视局总编室副主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东方卫视董事长等职。2011年8月,升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办公厅主任。此后不到半年,黎瑞刚就辞官不做,出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和有国资背景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董事长。

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露,CMC幕后的真正老板是原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她通过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3个月内海捞17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加多宝饮料 6,000万元的广告支持以及黎瑞刚藉助自己在上海文广的权力,将上海文广下电视节目的数亿广告,违规转给《中国好声音》节目。报导还称,李彤和黎瑞刚关系暧昧,而黎瑞刚被视为是李长春家族的理财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