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家族台湾黑心油风暴是两岸政治事件(图)

发表:2014-11-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多次声明与台湾黑心油事件无关,康师傅还是与台湾味全断绝品牌授权关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04日讯】本台(法广)邀请到台湾人权联盟主席,杨宪宏先生为大家谈一谈这个牵动台海两岸政治的魏家集团黑心油食品安全风暴。

法广:顶新黑心油爆开之后,魏家立即在杭州发表声明作切割说,在大陆生产的食品与台湾产品的供货来源绝对没有关係,让台湾人民气爆了,认为魏家不把台湾人当人,台湾人连猪都不如,顶新魏家真得吃尽两岸高层吗?

杨宪宏:我们当然不相信顶新魏家在中国大陆食品集团所用的由会合格,可是问题是他们在中国大陆已经买通上上下下。而中国是个集权国家,不像台湾有媒体,有自由发言权的空间。所以,我们也注意到,此次顶新事件,台湾闹得沸沸扬扬,群众激愤,但是中国媒体全面封杀顶新这个集团的所有新闻。我的一些台商朋友返台后,还得来向我打听过去这一阵子发生的事,因为他们在中国没有办法获得这方面的消息。我们了解中国的那种体制,它一定会去护航康师傅魏家集团,所以中国大陆的中南海才是顶新真正的门神。顶新魏家集团目前年收入约台币4000亿左右,但是十分之九在中国市场,在台湾只有十分之一,所以他遇上黑心油风暴后,当然宁愿与台湾切割,放弃台湾市场,也不愿放弃中国大陆市场,会去预防在中国大陆出事。而且很简单,他只要跟中南海打点好了,就会没事的。没事的证明就是:中国媒体根本不报道顶新黑心油事件在台湾风暴燎原的情况。黑心油爆发几天后,康师傅魏家集团的大哥就搭乘飞机离开台湾、飞回北京。

法广:最新消息显示,似乎魏家顶新公司黑心油的魔掌现连中国大陆也无法幸免是吗?

杨宪宏:这是有可能的,但即使如此,如果中国大陆不肯有动作,我们也那他没办法。我们完全没看到中国官方去做检验与追查去证明这件事。所以我们认为,中国官方就是在作顶新的门神,绝对会帮顶新好好把关,不会去追查 。

法广:顶新在台湾有些什么企业资产呢?

杨宪宏:他们的资产庞大,有食品企业,有房地产,还有最新进行的科技及传媒企业。顶新康师傅在台湾还买下台湾的地标建筑,著名全球的台北101高楼。 很多中国大陆国企及银行都在里面租办公室。我们认为顶新魏家买101大楼可能是中共发动的在背后推波助澜,要他们一定要买下象征台湾标志的101大楼,显然未来想以商业作包装,把他们的一些人包装进台湾。这是他们目前暂时的前进指挥所总部。而且从他们几个重要的副总经理,一个是从高铁业过来,一个是从中华航空公司过来的,所以台湾媒体已经猜测,他们的下一步就是有计划地买下台湾的高铁及华航。

顶新此次为何会在台湾遇上这么强大的“灭顶”行动,我认为,因为台湾人民认为,对付顶新就是对付中共,所以才会有这么强大力量。

另外,目前台湾民众与媒体都在挑战中共提出的依法治国说,如果中共真要依法行事,那就应该去抓出顶新的犯罪证据。台湾已经费力抓顶新犯罪证据来,但中国大陆却没有丝毫动作。这也就证明中共在台湾就是在培养一些台商,然后藉着像顶新这样的台商做白手套来买台湾的某些资产;因为中共的钱要进来买台湾很难,台湾目前规定中国的资金不能直接进入台湾。这种现象老早就引起台湾非常多人的瞩目。因为,单单是黑心油问题本来应该不至于引起这么大的政治效应,原本国民党不会对这些有钱的厂商用这么强烈的手段,包括要顶新交出101的管理权等。我们原来也不预计国民党会出手如此重,当然也是因为选举快临到了,国民党现在不能不与他们划清界限。加上台湾民众一直怀疑中共当顶新的门神,因此更激起台湾人民的众怒。加上今年,台湾刚发生318反服贸协议,主要是反对中共,而不是为打马英九,而是要告诉马英九,你随随便便接受习近平的服贸,想改变我们台湾的生活方式,我们不同意。今天台湾已经产生一股新的反共浪潮,因为看到任何事情只要与中共扯上关系,就没有什么好结果。这十年来,说什么与中国交往交好后,对台湾经济有帮助,其实,台湾普通百姓根本没有捞到好处,台湾经济变坏了,好处都被这些在大陆的大资本家台商捞去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