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瞄上飞机租赁生意(图)

发表:2014-11-08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首富李嘉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08日讯】在频繁出售内地和香港资产的同时,亚洲首富李嘉诚又找到了新的投资目标。这次,他看上的是从未涉足过的飞机租赁生意。这也意味着,在李嘉诚涵盖港口、电信、地产、垃圾处理、石油、水务与电力、制药、超市等多个业务板块的商业帝国中,将首次出现飞机租赁业务的身影。

所谓的飞机租赁商,就是将批量购买的飞机,租赁给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亚洲是全球航空运输业增长最快的区域,亚洲地区的航空公司对于飞机购买的需求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呈快速上升趋势,新增飞机中租赁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高。

最快在年内,李嘉诚将与日本最大的贸易公司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联手创建一家飞机租赁公司,新公司将从三菱商事接管15架飞机并力争年内开展业务。在拟成立的合资公司中,长江实业将出资60%,三菱商事则通过子公司MC Aviation Partners出资40%。合资公司首先将以8亿美元的价格从三菱商事接手15架飞机,然后面向全球的航空公司出租。

三菱商事从1980年代开始涉足飞机租赁业务,目前共有79架飞机,并拥有制定租赁合同、维护机体以及在合同到期后出售飞机等经验。除了与之建立合资公司,“不差钱”的长江实业,还宣布以近20亿美元的价格,再从多个飞机制造商处购买45架飞机。

事实上,李嘉诚对接入飞机租赁业“预谋”已久。今年以来,他旗下的投资公司就与多家租赁公司洽谈, 8月份,长江实业还曾透露,正在就以50亿美元购入欧洲租赁公司Awas拍卖的100架飞机展开谈判。

对于倾向于投资7至10年内有稳定回报项目的李嘉诚来说,投资飞机租赁业务,可能很适合这位有耐心的投资人。统计数据显示,全球飞机租赁商的净利润率高达20%,远高于航空业的平均水平。

也正是看中了亚洲区域内飞机租赁市场的潜力,中资银行及金融机构也开始在这一业务领域布局。从最早在新加坡成立中银航空租赁的中国银行,到目前国内航空租赁业务规模最大的工银航空租赁,几乎所有的国有银行以及主要的商业银行都涉足了飞机租赁业务。

来源:紫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