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瞄上飛機租賃生意(圖)

發表:2014-11-08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首富李嘉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08日訊】在頻繁出售內地和香港資產的同時,亞洲首富李嘉誠又找到了新的投資目標。這次,他看上的是從未涉足過的飛機租賃生意。這也意味著,在李嘉誠涵蓋港口、電信、地產、垃圾處理、石油、水務與電力、製藥、超市等多個業務板塊的商業帝國中,將首次出現飛機租賃業務的身影。

所謂的飛機租賃商,就是將批量購買的飛機,租賃給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亞洲是全球航空運輸業增長最快的區域,亞洲地區的航空公司對于飛機購買的需求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呈快速上升趨勢,新增飛機中租賃所佔的比例也越來越高。

最快在年內,李嘉誠將與日本最大的貿易公司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聯手創建一家飛機租賃公司,新公司將從三菱商事接管15架飛機並力爭年內開展業務。在擬成立的合資公司中,長江實業將出資60%,三菱商事則通過子公司MC Aviation Partners出資40%。合資公司首先將以8億美元的價格從三菱商事接手15架飛機,然後面向全球的航空公司出租。

三菱商事從1980年代開始涉足飛機租賃業務,目前共有79架飛機,並擁有制定租賃合同、維護機體以及在合同到期後出售飛機等經驗。除了與之建立合資公司,「不差錢」的長江實業,還宣布以近20億美元的價格,再從多個飛機製造商處購買45架飛機。

事實上,李嘉誠對接入飛機租賃業「預謀」已久。今年以來,他旗下的投資公司就與多家租賃公司洽談, 8月份,長江實業還曾透露,正在就以50億美元購入歐洲租賃公司Awas拍賣的100架飛機展開談判。

對於傾向於投資7至10年內有穩定回報項目的李嘉誠來說,投資飛機租賃業務,可能很適合這位有耐心的投資人。統計數據顯示,全球飛機租賃商的淨利潤率高達20%,遠高於航空業的平均水平。

也正是看中了亞洲區域內飛機租賃市場的潛力,中資銀行及金融機構也開始在這一業務領域布局。從最早在新加坡成立中銀航空租賃的中國銀行,到目前國內航空租賃業務規模最大的工銀航空租賃,幾乎所有的國有銀行以及主要的商業銀行都涉足了飛機租賃業務。

来源:紫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