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多人集体中毒 广东翁源县数百人包围镇政府(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1-12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环境恶化,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铁龙镇的数百村民连续3天围堵镇政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维权网》报道,2014年11月8至10日,因环境恶化,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铁龙镇的数百村民连续3天围堵镇政府,抗议当地政府对工业污染视而不见,任由工厂排放有毒废料。

在广东韶关翁源县,有数百居民自上周六起连续三天围堵镇政府,抗议政府放任多家工厂排放有毒废料。根据检验,当地已经有两百多人集体中毒,还有十六名儿童血中含铅量超标,其中三人甚至到达“中毒”的标准。

放任排放毒料 镇政府故意混淆视听

据香港媒体报道,事件起于上月底,百多名铁龙镇的居民出现头晕、呕吐症状,当地政府最初解释是饮用水大肠杆菌超标,但当地居民不信,认为是附近工厂排放有毒物质所致,自行前往医院检验。

事件曝光后传出当地政府禁止医院检验翁源村民的血铅含量,招致网民质疑市县中共恶官出于私利官官相护。

数百市民于上周六带上“团结一致,战斗到底”等横额发起示威游行,并在当晚围堵镇政府。当地政府虽然翌日下令凡是涉铅的企业全部停产,但市民继续包围镇政府和涉事工业区,学生亦参与罢课,他们认为工厂停了会重开,要求污染的企业迁走,“这次关乎小孩生命,不容轻视”。

空气严重污染 当地居民希望记者跟进报道

《维权网》的报道说,因铁龙镇铁龙林场周边17家工厂长期排放有毒废水、废气,导致200余人集体中毒,至少有16名儿童被检出血铅超标,其中3名为血铅中毒。而当地政府称是村民饮用水大肠杠菌严重超标所致,并禁止村民到医院检测血铅含量。

对于当地政府说是喝水导致的当地村民非常气愤,他们质问:“真是水的问题吗?围着村民的工厂是不存在的吗?村民们都已经要带着口罩煮饭了。可想空气是多么的清新啊!这次村民们团结发起的抗议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关注和政府的处理,不要再让村民们再病下去了。听说昨晚记者是有来的,被拦了不给进来报道,希望能帮忙继续跟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