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克杰为何被处死?原公诉人曝光翻供细节(图)

发表:2014-11-16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克杰因为对宋祖英“关心”过度而被江泽民迅速处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6日讯】因为过分亲近宋祖英而得罪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前“广西王”成克杰在2000年9月被迅速处死。据海外多家媒体报道,近期网络风传成克杰翻供及执行死刑的全过程。成克杰被捕后耍诡计,企图蒙混过关,但在法庭审讯时,当庭全盘翻供,最终被判处注射死刑。2000年4月受命为成克杰案首席公诉人的方工透露了这个案件的细节。

成克杰法庭上全面翻供 首席公诉人方工透露细节

2000年4月受命为成克杰案首席公诉人的方工透露,接受任命一个月前,他才通过人代会的新闻发言人知道成克杰“犯事了”。他说,初次提讯成克杰是在秦城监狱,成克杰衣着整齐,倒更像正在会见外宾的副委员长,并一口承认“犯了受贿罪。”但方工认为:“不要轻易相信成克杰的所谓忏悔!”

之后在法庭上,成克杰、包括其情妇李平全面翻供,让人措手不及,法庭双方辩护激烈,“唇枪舌剑整整进行了两天。”

2000年7月31日,被指受贿4100余万元的成克杰,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死刑。2000年8月22日,北京市高级法院驳回成克杰的上诉,维持原判,报请最高法院核准。9月7日,最高法院作出刑事裁定,核准成克杰死刑。9月14日,在秦城监狱,成克杰被处注射死刑。距离7月的判死刑仅一个半月。

公开资料显示,成克杰(1933年11月13日-2000年9月14日),壮族,广西上林人,曾任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死的当天官媒播发了成克杰已被处决的消息,但未透露在何处、以何种方式执行。此案成为中共建政以来第一个因腐败判处死刑的“国家领导人”。就在他被处死的前一个礼拜,他的情妇李平被二审判无期徒刑。

李平和成克杰有着相似的人生遭遇,他们的父亲或者母亲都曾在“文革”期间遭受过批斗。成克杰父母受迫害致死;李平的父亲在“文革”中蒙冤跳楼,自杀而亡,成克杰的母亲也在一棵老槐树上上吊自杀。成克杰家中两个儿子,一个因拒捕而被警察殴打致死,另一个患上毒瘾。

过度“关心”宋祖英 成克杰被江泽民处死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0年,广西自治区主席成克杰被处死,正是厦门远华走私案调查紧锣密鼓地展开的时候。成克杰因此成为中共建政以来因受贿犯罪而被处以极刑的职务最高、处死最快的领导干部。9月21日中共官媒的一篇社论中说,成克杰被处决,是当局针对高干不管职位多高都不能逍遥法外的警号。

该书引述消息人士称,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被处死的真实原因是得罪了江泽民。原因是成克杰曾表现出对人大代表、歌星宋祖英有点“关心”过度,引起江泽民醋海生波,导致小命不保。可叹的是成克杰至死也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谁,是谁非要他的命不可。

成克杰为什么在远华大案要开审的时候被迅速处死,一直是外界难解的谜。即使中共内部,包括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内部仍有不少人对“成克杰之死”继续表示极大的兴趣。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