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也曝光“大老虎” 中国人都看呆了(图)

作者:满洪宇 发表:2014-11-18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没有贪腐“大老虎”?答案也许是肯定的。目前,有一篇介绍美国官员受贿的博文引发网友的讨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满洪宇采访报道)美国加州圣玛利学院教授徐贲在题为《美国报纸公布官员受贿劣迹》的博文中提到,根据加州的“公共记录法案”(California Public Records Act),媒体有权取得关于官员个人工资和其他收入的真实、详细资料。其细节曝光后,中国人几乎看傻了眼。

据悉,合众国际社记者在调查这些资料时发现,加州官员中有许多“捞外快”(perks)和“揩油”(白拿,freebies)现象,按照加州法律规定,政府官员接受院外游说招待,不如实申报是违法的,此事在报纸上曝光后,官员腐败丑闻引发民众强烈抗议。

调查发现,加州共38名议员没有申报从院外游说者那里得到的好处,其中包括24名众议员和14名参议员。他们接受的好处包括被请客吃饭、听音乐会、看球赛等等。

根据法律规定,加州一般的众、参议员的年薪为95143美元,在这之外,可以有30000美元的额外收入,包括“公事应酬”所得的种种款待和好处。

例如,有议员接受了一个公司送的篮球赛票和小吃招待,金额为120.99美元;另一名议员接受了一个公司大学联赛的球票,价值390美元;还有议员接受一家酒店的招待,金额为151.51美元; 也有议员被银行请吃饭,花销110.95美元;其中,一名众议员被请客吃饭三次,金额分别是94.96、110.95和52.60美元。

看到这些详细资料,有网友称,中国的苍蝇比美国的老虎大亿万倍,中国的老虎如在美国亮相,全美国人民都会被吓晕。

对此,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对《看中国》记者表示,中国网友看了之后非常震惊,他说:“美国的中国人看完这个文章其实在心里也有两种想法,一种想法是认为美国的民主制度真的是非常好,另一种感慨的那就是这都不是事儿。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从中国来的,能接触到中国这种所谓的党文化,再看看中共的官员所贪污的数额,一看简直是天文数字,是难以想象的一个数字。”

美国看一个棒球赛,吃一个50块钱、100块钱的午餐,都会拿出来说事,张健认为主要原因是,美国把人民当主人,把政府和权利关进了笼子,然后让所有人去盯着,去监督,中国恰恰相反,政府的权力把人民关在笼子里,他强调说,这源于两个国家的不同制度。

张健说:“在美国一人一票,民主选的官员,上台一定要为民办事,它的监督机制是非常完善的。这些官员真的是代表选区人民的,中国就不一样,在89六四的时候,可以看到,学生们对贪污腐败已经是非常的反感了,所以六四的时候提出了反腐败,惩治官僚。但是中共用机枪大炮去回应了,当时腐败的金额,也就是几十万的金额。而现在更多的几千万,再多一点上亿金额。对比就能看出来,当时那个社会如果说人心还向善的话,你就能看到,当年的学生为什么提出惩治官僚,惩治腐败。所以在权力不受到约束,政府从来没有得到监控的情况下,现在中国的官员已经演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魔鬼。”

张健强调,当年六四如果说中共能改变它的策略,能向人民赎罪,它不会有今天,更不会出现今天中共的官员剥削百姓,用各种酷刑去对待百姓。他表示:“只从贪污一项来说的话,从89年到现在,中国人均工资的平均增长率应该是13到20倍期间;但是从中国官员的贪污数额来看,现在可能是10000倍到20000倍。这就是说,单单从这个数字就能看出中共官员的贪污情况是越来越严重。他们根本就不考虑到国家、人民,因为这个国家就是它的,人民的钱就是它的钱。这就是在西方民主制度吃了一个几十块钱的午餐,即便是官员接受了一张电话卡、一个球赛的票,美国当地的老百姓们,都会走上街头在他们选举的议会和市政府面前举牌抗议。抗议什么?抗议官员这种不道德的行为,抗议官员这种拿着民脂民膏去为自己谋福利的行为。几十美金算民脂民膏吗?但是在一个自由民主选举的国家里面,美国人民就是这样认为的,一分钱都是纳税人的钱,你花一分钱都要对人民有交代。”

张健认为,所以中共谈到依法治国的时候,这篇文章应该给所有中共的官员看一看,他说:“如果中国能到这样的程度,真正依法治国,那我相信中国可能还会有希望。但是,中共它所面临的体制,它自己体制的局限性,就会让它不把人民当人民,拿人民当奴隶。这才演变成了中共现在这样的一个国家,民怨沸腾,民不聊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